台独势力插嘴香港 苏贞昌:台湾不能冷漠,我们不要让香港孤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30 09:06

据中评网9月29日发表快评,香港占中终于来了,看得到有“太阳花”的影子,“台湾式民主”已大锣大鼓地入侵香港。

而据《环球时报》9月30日报道,“台独”势力对香港纷争的心态通过一件事就可以看明白其盼望中国内乱的思维:台湾一家亲绿电视台无视28日夜间发生的一切给港人带来的痛苦,而称之为“一夜激情”。台湾“新头条”网站报道说,香港“占中”还没落幕,在野“立委”29日上午纷纷召开记者会。民进党党团书记长萧美琴表示,“将提出声援香港民主、反对一国两制的决议文”。“台联”总召赖振昌说,马(英九)政府应以香港为借镜,要求立即停止与大陆签署任何协议。

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资料图)

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主席苏贞昌,以及“太阳花学运”要角林飞帆、陈为廷等人昨天都隔海声援香港占中。其中苏贞昌说,“台湾不能冷漠,我们不要让香港孤单”。

中评社评论称,占中发生是香港的不幸,什么“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催泪弹都被逼出来了!香港的确正走到十字路口,政治社会动荡、经济民生困顿,香港有可能走上一条衰败的不归路。

香港占中肯定是蔡英文、苏贞昌、林飞帆、陈为廷等人期待见到的,他们可能还会很开心本次占中运动的运作、动员、如何和警察对峙等等,处处见得到“太阳花学运”的影子。

我们想提醒的是,占中运动和“太阳花学运”互相取暖、互相激励,是两地的不幸,群众运动没有最激、只有更激;鼓动民粹,最可能出现的两个结果,一是革命,二是镇压。占中运动和“太阳花学运”首先影响的是自己、受损的是自身,狂乱有代价,莫待沧茫回首,一身荡空,两袖清风。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