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警察执行公务被包围 今晨拆除旺角路障及帐篷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0-17 09:06

数百香港警察今天(17日)清晨继续在旺角展开行动,快速清拆了路障和示威者的帐篷。

昨日(16日)凌晨,在警方此前拆除路障的金钟龙和道附近还发生了一起骚乱。3名警察在逮捕一名嫌疑人时,遭到数百示威人士阻拦。面对劣势,警察摆好架势坚守至增援赶到,并成功将包围人群驱散,带走不法分子。

据观察者网报道,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昨天表示,希望最快下星期与学联代表展开对话,但与学联对话和清场是两回事,不能因为有对话而不清场,也不会因为清场而不对话

16日凌晨,3名香港警察被数百“占中”者包围,其中一位在两名警察身后扣押嫌疑人

警方拆除旺角路障及帐篷

据BBC报道,香港警察今天(17日)清晨继续在旺角展开行动,快速清拆了路障和示威者的帐篷。香港警方称,这一行动不是清场,会留出空间给市民表达诉求,并称此举是为了“减少市民的负面情绪”。

香港媒体报道,大批配备防暴装备的警员,在清晨5时左右到达旺角。他们手持电锯、剪刀等工具,把路障和示威者的帐篷全部清走。警方还要求示威者在15分钟内离开。

5点20分,香港警方同媒体见面,称此次行动主要是要拆除弥敦道、亚皆老街交界的路障,和弥敦道上的路障。但说如果遇到示威者反抗,不排除把他们抬离,也不排除拘捕。

据悉,警察到场时,在场的示威者并不多,示威者没有反抗。更有部分示威者自行将障碍物移走。东网形容,“场面出奇的平静”。

据香港电台报道,旺角地铁站的所有出入口已经恢复正常。

3名香港警方执行公务被包围

香港警方通报,16日凌晨约1时10分,有警务人员目睹一名男子在龙和道近添马公园中央分隔线处,将一个水樽踢到龙和道马路上,击中一辆行驶中的私家车,警方于是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将该名38岁男子拘捕。

拘捕过程中,在场大批示威人士企图阻止警方将该男子带走,人数超过300,他们还包围了警务人员。

警方曾作出多次劝吁和警告,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并尝试冲击警方,警方于是使用胡椒喷剂驱散示威人士。期间,另一名24岁男子涉嫌袭警被捕。事件中,3名警务人员受伤。

警方呼吁示威人士不要阻挠及冲击警方,并重申警方绝不容许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

观察者网综合BBC、东网等消息,翻页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16日凌晨,3名香港警察被数百“占中”者包围

警察的对面

警察周围

警察身后

 

警察持盾牌和警棍戒备

嫌犯最终被带走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