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连发“餐厅当众小便”事件 其中一起为台湾人所为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0-20 18:23

10月份,台北连续发生两起“儿童在餐厅当众小便”事件,由于相近的地点,使媒体以及网民产生混淆。观察者网梳理两事件脉络,试图呈现事件原貌。

先说第一起,也就是沸沸扬扬的“陆童当众撒尿”事件。

台湾TVBS电视台10月19日报道,台湾知名餐厅鼎泰丰台北101店于10月2日发生“陆客小童当众撒尿”事件。一个来自山东省(TVBS报道为山东省,《苹果日报》报道为山西省)的5人旅行团在此用餐,席间一名3岁男童尿急,其母亲用一个矿泉水瓶为他就地解决。尿液溅到桌上,母亲还要求服务员换菜。

TVBS电视台10月19日报道

TVBS采访到了该餐厅的公关人员

TVBS的报道没有采访到当事人,也没有影像或图像资料

这则报道播出于10月19日,而事件发生于10月2日。TVBS的报道中没有采访到当时的大陆游客(仅采访到了鼎泰丰公关吴怡蓉女士),也没有当时的影像或图像资料。

 

 

 

 

 

近日,同样是在台北,同样是在101大厦,又发生一起“儿童当众小便”事件。台湾中视电视台10月20日19时28分报道,在101大厦的另一家餐厅——龙记香港茶餐厅内,一名儿童站在椅子上,裤子脱下。经中视电视台调查,这名撒尿儿童为台湾人。其母亲姓纪,纪女士否认自己的孩子在饭桌上撒尿,称她当时在给自己的孩子“整理仪容”。她还在电话里反问记者:“现在有尿没尿(是否小便)有什么差别吗?

中视20日晚间报道

更完整的现场图(来源:天涯社区)

这则报道中,台湾中视电视台在20日播出时左上角特意加了“又见尿尿童”的字样。这则报道不仅采访到了当事人(照片中儿童的母亲,电话采访),还有一张现场图片。就是这张图片,被台湾的“三立新闻”引用,并冠以“鼎泰丰尿尿小童”的名字。

台湾“三立新闻”报道

上图给很多网民带来了混淆。他们认为,此图即为发生在鼎泰丰的“陆童当众撒尿”事件,并针对此图中餐厅名称等问题争论不休。在天涯论坛上,有网友从空间格局甚至地板颜色进行质疑。

观察者网搜索该茶餐厅照片,发现了另外一个角度照片。

龙记香港茶餐厅台北101店的另一个角度

龙记香港茶餐厅“撒尿儿童”母亲:现在有尿没尿有什么差别吗?

中视20日采访到了“撒尿儿童”的母亲纪女士,她表示,“做父母亲的不能在外面给小朋友……整理仪容都不行吗?”记者接着问道,所以是在整理仪容还是在尿尿呢?纪女士:“现在有尿没尿有什么差别吗?”

纪女士给孩子“整理仪容”中

记者追问

纪女士回答:有什么差别吗?

一名台湾姑娘接受采访

她表示,台湾人“竟然也”做了这样的事

责任编辑:宙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