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视察金门"寄厚望":不能输厦门 网友:是台北不能输

来源:海峡导报

2014-10-27 09:23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5日说,每次到金门都是抱着感恩的心情,金门过去受限战地政务,发展较慢,今天海峡两岸和解、恢复了和平,开始进入繁荣,希望金门的建设绝对不能输给厦门。而台湾网友则调侃称,该说台北不能输厦门。

25日,马英九赴金门

“金门建设绝不能输厦门”

马英九当天(25日)下午前往金门视察“金门县太湖净水厂:金门地区太湖净水场整建及功能提升工程成效”致词时表示,他每次来都知道,金门超抽地下水,随着观光人潮不断涌进,水绝对不够,再超抽下去可能导致地质盐化,甚至产生其他严重无法回复的问题,所以一直希望尽快帮金门解决水问题。

在水质方面,马英九说,太湖净水厂操作到可以生饮的程度,这非常好。不管是台北市或台湾省的水,净水厂出来的水都可以直接饮用。但为什么到了家庭却不能生饮?主要是管线的问题,“最后一里”应该把它弄干净,人民喝不喝是另外的问题,但政府应该做到净水厂出来的水喝了不会有事。他多年来都是喝自来水;现在应该有这个能力做到,不只在自来水厂可以生饮,回到家、在机关学校都可以生饮,让学生不用再带水壶到学校,“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德政”。

谈到金门,马英九说,他是抱着感恩的心情前来,金门一直是战地政务,限制很多、发展很慢,今天让海峡两岸和解、恢复了和平,开始进入繁荣,“这是我们希望的,我们金门的建设绝对不能输给厦门”,尤其是基本的建设。

马英九紧接着视察“台开风狮爷购物中心”致词时表示,上任后积极改善两岸关系,6年多来台湾海峡已变成“和平广场”,现在还要进一步成为“繁荣商场”。

台湾网友调侃:该说台北不能输厦门

马英九对金门建设充满期许的言词,在岛内网络上引发热议,很多台湾网友依据自己的大陆经验,对马英九的说法提出“纠正”。

Tim:台南跟纽约比,金门跟厦门比,老拿蚂蚁跟大象比,是比上瘾了吗?

贾林:先去看看厦门再说吧!厦门的发展程度不是十年二十年就能做到的,金门只要不被越甩越远就是政绩。

辉:讲爽的,去过的都知道,金门连厦门的郊区都没得比……

功夫猫:厦门除了小了些,老早就是都市等级,靠金门的岸边整排大厦正在盖(数超过7栋就数不下去了)……马的资讯实在太旧啦。

无碍:厦门基础建设台中老胡最清楚,老马没去过可以问他。他最得意的BRT系统就是仿自厦门,但站体设计比厦门差太多了。连台中都比不上厦门,何况金门!

老周:应该说台北不能输给厦门,厦门24层以上的高楼上百栋,金门零。

志勋廖:真要不输厦门,金门要有等同规模的建设投入,本岛建设都势必遭受排挤,不管在人口还是面积上都不符合比例及公平原则,没有可行性。

小符:其实金门跟厦门的建设可以有完全不同的立足点,厦门的现代化建设不是金门能比的,但目前金门保留的闽南式建筑也是厦门不能比的,为什么要这么比呢?

金门(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