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胡志强若连任将加投台中400亿 在美国企业家就这样表态

来源:华夏经纬网等

2014-11-25 15:00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24日偕同上百名企业大老板,到台中和市长胡志强畅谈经济。对于地方期待的2000亿(新台币,下同,观察者网注:约400多亿人民币)“智动化创新园区”,郭台铭原本有意暂缓,但看到老胡来了,郭台铭忍不住说:“市长继续领导台中,鸿海要加码投资!”对此,郭台铭说,在美国企业家就是这样表态,政治为经济服务。

台湾“九合一”选举进入最后白热化阶段,国民党大陆台商后援会日前在上海举行大规模造势餐会,以“抢救台北、台中逗阵拼”为主题,有江浙沪1200多位台商参加,为连胜文、胡志强两位国民党市长候选人拉票。连胜文和胡志强的竞选宣传板出现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门口的新闻,也引起众多人关注。

郭台铭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4日也陪同台中市长候选人桂家龙扫街拜票,对郭台铭公开力挺胡志强,蔡英文表示,有些企业家最近的动作,超越一个企业家应该扮演的角色。

郭台铭24日下午与和大集团董事长沈国荣、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金可集团董事长蔡国洲及上百名企业主在台中市召开中台湾产业发展论坛。他一见到老胡,连讲2次“我们要投资台中!”以行动力挺胡志强,胡志强也跟着说,“鸿海回家吧!”

郭台铭在致辞时提到,“在美国,企业家就是(这样)表态的呀,政治本来就是为经济服务,若胡志强成功连任,将会加码投资。”他直言,“虽然台中不是我的故乡,我没有投票权,但有投资权,也有纳税权!”郭台铭说,中部发展需要台中当火车头,他来投资是因为台中基础建设好,也有一个高瞻远瞩、懂产业的市长,带领大家度过关键时刻的转型期。

胡志强则说,经济发展比选举重要,政治和经济应该相辅相成,若政治上的对立和冲突伤害到经济发展,相信大家都会后悔。他也说,台湾目前最重要的是让企业“根留台湾”。

鸿海在中科园区已投资7亿元成立赐福科技,生产伺服驱动器,2年多前更规划在中科成立“智动化创新园区”投资案,规模2000亿元,要发展机器人及电动车产业,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南下动土后却没进一步发展。外传因服贸未过关,郭对投资案产生疑虑,胡志强24日积极争取智动化创新园区投资案,盼能留在台中。

郭台铭

胡志强

郭台铭说,放眼世界,台中许多地方都是世界第一,胡志强的产业蓝图是可实现的,鸿海一定来参加台中工业发展基地的建设,“希望在胡市长带领下,一起为台中未来发展创造蓝天白云。”

他也提出“工者有其屋”的概念,他说,不动产业者应去赚服务业、商业的钱,让工人、工程师和技工能够用“成本价”买到房子,有工业才有服务业,工业有发展,年轻人未来才有机会,政治必须为经济服务,解决经济问题才能解决就业问题。他并振臂说,胡志强应该去选举场喊“冻蒜!冻蒜!”但他关心产业发展全程参与,他佩服胡志强是有战略、策略的优秀市长,整合苗栗、云林、台中市变成智能型城市。

郭台铭亲自南下相挺,以经济牌呼应胡志强的政绩牌,台“行政院副秘书长”萧家淇说,郭董主动表示要来台中谈关于经济的想法,所以工策会2天内就规划中台湾产业论坛。

郭台铭鼓励企业家都能表态,而原预定演讲25分钟,因音响问题造成麦克风故障,他趣称“这麦克风一定不是台中做的!”幽默解围,还主动走到台前,不用麦克风一讲就40分钟,展现力挺胡志强的最大诚意。

责任编辑:夏雪妮
九合一选举 台湾民主 台湾选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