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母亲助儿绝食向港府喊话 系占中组织财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06 10:39

“占中”走向末路之际,一位母亲突然走上台前。昨日,“学民思潮”刊登一封公开信,作者为黄之锋母亲。在信中,她称负责任的政府应该正视这一代年轻学生对普选的诉求,政府可以不同意他们的见解,但应该以教育和沟通去疏导,而非漠视冷待,否则,将造成这一代人对政府更大的抗拒和离心。

她在黄之锋绝食90小时发表公开信,批评港府提及的民情报告和多方平台只是空中楼阁。港府关闭了对话可能,学生不得不选择绝食对抗。她要求政府继续保持沟通和对话。

黄之锋之母称,明白政见人人不同,学生行动会引发争议,但她反问为何同时会引来铺天盖地的抹黑、污蔑、诅咒和辱骂。她并未在信中直接评价儿子绝食,只称身为人母,都盼望孩子无灾无难,但生于21世纪的香港,时代令她无法轻易如愿以偿。

除了写公开信,黄之锋的母亲还做过更多。据香港《文汇报》1111日报道,自称学联“占中”核心义工的网民“阿娟”爆料称,黄之锋借“民主运动吸金”,而管理资金的竟是其母。“学民思潮”的财务名叫Grace Ng,这正是黄之锋的母亲。“阿娟”称,黄之锋母亲曾告诉黄之锋要想办法把钱花出去,将7位数减为6位数,否则外人见到“水头”充足,不会再捐钱。

饮用葡萄糖水后,黄之锋的“绝食”已超过90小时。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昨日(5日),黄之锋乘坐轮椅的画面出现在香港各大媒体上。学民思潮方面的说法是,黄之锋等3人已绝食3天多,需使用轮椅保留体力。黄之锋等当天还发布近8分钟的“绝食心声”录像,宣称“绝食是别无他法,盼国际社会关注香港状况”。黄之锋还称,绝食不是“开天杀价”,只希望政府与他们对话。

926日,黄之锋因涉嫌闯入港府总部东翼广场及组织非法集会被警方拘留。9月28日,黄之锋母亲在代表律师团队陪同下到香港高等法院,为黄之锋申请人身保护令,随后黄之锋获得保释

黄之锋与母亲都是基督教徒。黄之锋曾在《亲子天下》杂志第42期“基督精神,带我走上街头”一文中自述:教会是我另一个家。还在母亲的肚里,我就参加了教会聚会,两岁的生日礼物就是一本幼儿圣经。爸爸在客厅存放释经宗教相关的书籍多达数千本,我是在这样的基督教家庭长大

责任编辑:隆洋
占中 占中三子 占领中环 香港 香港普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