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周永康等人获释 黄之锋称明年或继续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2 11:16

不到24小时,非法“占中”人士“等被捕”的悲情戏码也如“占中”一样惨淡收场,从今天(12日)凌晨开始,在清障期间被警方带走的近百名示威人士均被释放,包括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壹传媒集团老板黎智英,及昨日颇受关注的香港艺人何韵诗等人。

同日,在警方全面清障时临阵脱逃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为自己的行为辩护,称自己要负责善后工作。他同时承认,“占中”并未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不排除将来再有占领行动。

“占中”先锋周永康、黎智英等人今晨获释

综合港媒报道,香港警方昨日(11日)在金钟占领区和平清场,分别在多家警署扣留了示威人士。屯门警署、葵涌警署各扣留了几十名。

其中屯门警署含30人,均于今早8左右离开警署。部分人士自签担保后获䆁,但学联周永康、立法会议员李卓人、陈家洛和胡志伟等人拒绝保释。对于后者,警方均无条件释放,但保留追究权利。

葵涌警署扣留了约60示威者,他们也于凌晨陆续获释。40余人拒绝保释,包括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何俊仁、毛孟静、单仲偕、叶建源等人,以及壹传媒集团老板黎智英、文化监暴成员何韵诗、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教授周保松等,警方均无条件释放,但保留追究权利。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昨日的全面清障行动中,香港警察对209名涉嫌非法集结、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者进行了逮捕。除周永康、黎智英等人,还包括工党立法会议员李卓人、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公民党议员毛孟静、民主党议员何俊仁、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前立法会议员李永达、前立法会议员杨森及前立法会议员余若薇等人。

黎智英于凌晨获释

获释后的泛民成员高举黄伞


香港艺人何韵诗获释,笑容满面


部分被捕人员名单

黄之锋认未取得阶段性成果 不排除再占领

据港媒《巴士的报》报道,昨日在警方全面清障时临阵脱逃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12日参加电台节目,他承认“占中”至今未取得阶段性成果,政府在政制问题上一步都没有退让,但政改第二轮咨询至立法会表决方案,仍有一段时间,不排除将来再有占领行动。不过,他强调“占中”结束不等于抗议运动结束,目前重点应放在政府如何回应持续75日的“占中”,包括如何建立多方平台,促进各方就政改对话。

黄之锋称,“学民思潮”未有计划在短期内发起任何行动,但他相信,明年很大机会再有占领或公民抗命活动。他称不想再打消耗战或持久战,未来会巩固青年的支持,继续争取与政府公开对话,讨论重启政改。

黄之锋还称,自己没有打算参选议会,亦没有听过有学民成员考虑参选。对于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批评他昨日抛弃战友,违背公民抗命及无畏无惧的精神,黄之锋解释,多谢对方提醒,但成员有不同分工,若全部处于前线,便没有人负责发言、联络及善后,还会被人说学生没有考虑周详。 

学联常委张秀贤称,目前需要调整策略,包括思考如何令向政府施压。他相信,随着公民抗命普及化,更多人会愿意承担责任,逼爆监狱及警署,可能会是未来趋势。


黄之锋出席电台活动,称明年或将继续发起占领行动

责任编辑:隆洋
香港 香港学联 香港反对派 香港普选 占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