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今日清场 香港占中迎来大结局

来源:大公网

2014-12-15 07:37

警方今日将在铜锣湾“占领区”全面清场,“占败”大结局即将上演。据香港大公网15日报道,清场前夕,铜锣湾几乎已无人留守,相信清场难度会较低。相较旺角、金钟均有7000以上的警力配备,警方今次会派出800名警员执行行动。警方发言人昨日表示,会在今日上午约九时三十分开始准备清场,届时会设立行动封锁区及实施临时的交通管制,如有占领者拒绝离开,警方会作出驱散,甚至拘捕“阻差办公”之人。

铜锣湾一直是三个占领区当中“防守”最薄弱、示威人数最少的一区,目前的占领范围只馀下介乎崇光百货至怡和街的一段东行线。与之前金钟占领区的情况相近,铜锣湾占领区昨日踏入最后一夜,人流明显增加,但绝大多数都是前来拍照留念和闲逛的市民,亦有部分支持占领行动的人士,把握制造机会制作挂饰和T恤,声称要让人记住这场运动。占领区内仅馀约30个帐篷,但据本报记者观察所见,昨日傍晚时分只有两、三名占领者仍在留守,加上大部分物资已被搬走,可谓未及清场就早已日日上演“空城计”。

立会今商清示威区

而金钟日前清场后,有部分占领者转到立法会大楼前的示威区扎营。立法会行管会今日亦会开会决定,如何清理公众示威区内的障碍物。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指,目的是要完全清场,过程中会尽量避免冲突,但若遇到反抗,会视乎情况报警求助。

立法会示威区昨晚聚集人数增加,晚上九时有约60人,有示威者在现场打边炉,虽然四处都是帐篷,示威者却不顾危险,竟然生明火打边炉,大吃大喝。

另外,旺角有示威者不甘退场,约百人前日凌晨在花园街一带聚集,警方经劝喻无效后,拘捕20人,包括14男六女,年龄介乎1565岁,涉嫌干犯“参与未经批准的公众集结”及“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

非法占领行动自今年928日发起,示威者兵分三路占据旺角、金钟及铜锣湾三大港九交通要道,令全港市民,尤其是当区商舖及居民苦不堪言。1126日,被指濒临暴乱边缘的旺角区率先被警方清场;1211日,金钟亦顺利清场,宣示“占中”在人心丧尽之后惨淡落幕,如今只剩形同摆设的铜锣湾一区,今日势必上演“占败”大结局。

上周,铜锣湾许多示威者已经撤离

今天凌晨,铜锣湾许多市民前来围观,示威者所剩不多

责任编辑:新伟
占领中环 占中 清场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