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行动清场 香港女辅警参加旺角“鸠呜”示威被捕将停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5 11:08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今日(12月15日)报道,上周五(12月12日)晚,一伙占领人士在旺角“鸠呜”,警方逮捕了其中的7人,警方发言人证实,其中一名女性成员为香港的辅警,现她暂获准保释候查,并将被停职。

她已加入辅警队13年

“鸠呜”是占领人士采用的新方式。在香港警方对旺角金钟铜锣湾相继清场之后,驻扎马路的“坐地炮”方式已经失效,于是占领人士使用了“缓慢移动”的方式,即多人在人行道缓慢行走,频繁、反复过马路,示威者高喊“鸠呜”的口号,意即“购物”,实际目的是阻碍交通。

这名女辅警的身份是首先被网友认出,并在WhatsApp中疯传,之后警方进行证实。据香港《东方日报》了解,该女警姓郑,42岁,加入辅助警察队13年,为劳工处劳工主任及驻守荃湾警署的辅警。当天她休息,晚间加入了“鸠呜团”进行示威。她被拘捕的罪名为“阻差办公罪”。今日,她将被停职。现在她暂获准保释候查,下月上旬向警方报到。劳工处发言人称,该处正进一步了解事件。

除这名女辅警外,占领行动开展至今,纪律部队中另有最少两人因占领相关事宜涉嫌违纪或违法被停职,包括一名涉嫌公器私用、擅用警队内部电脑系统取得同事资料放上网,以供占中支持者人肉搜索的男督察,以及一名放病假却现身占旺区、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的海关关员。

警方打出标语

另外,前晚(12月13日周六晚)旺角再有鸠呜友集结,至14日凌晨零时许通菜街与旺角道一带已聚集约100人,部分人举起“我要真普选”纸牌及叫口号,邻近旺角行人天桥上也有百多人围观,约200警拉起封锁线,又多次广播呼吁群众离开,但未被理会,警员遂在地面查阅及登记聚集人士身份证,然而期间天桥上有支持占领人士不断喧哗呐喊,警员即加强警力上桥筑起封锁线。

14日凌晨,旺角的聚集人士曾阻止一辆小巴进入

前立法会议员陈淑庄此时现身,称要进入封锁区内一间食店吃鱼蛋粉,并质疑警方做法,双方扰攘约半小时,警方登记完身份证后便将一段路面解封,而拒绝合作者则被带署。

约40人至昨日凌晨一时许仍在附近玩“过马路”和“跌钱”,又一度阻小巴驶入通菜街,未几又有支持及反占领人士发生口角,人群至昨凌晨约三时全部散去。警方前晚行动中拘捕14男6女(15至65岁),他们涉嫌非法集结及阻差办公,另在现场带走五男两女未成年人士(13至15岁),已联络其家长。

一名被捕的少女

责任编辑:董佳宁
香港 香港反对派 占领 占领中环 清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