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人追打国民党政治献金 马英九忍无可忍提告周玉蔻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30 09:26

忍无可忍!马英九终于将台湾媒体人周玉蔻告上法庭。据中国台湾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连日来国民党籍媒体人周玉蔻追打国民党及马英九涉顶新政治献金案,今天马英九将委任律师洪文浚到台北地院递状,正式向周玉蔻提出民刑事告诉。国民党考纪会今也将开会讨论是否开除周党籍。

对于马英九提告一事,周玉蔻回应说“欢迎!”


马英九忍无可忍(资料图)

台湾媒体人周玉蔻

据华夏经纬网26日报道,台湾媒体人周玉蔻连日指控顶新集团向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提供政治献金2亿元新台币。25日晚,周玉蔻昨晚在年代电视《新闻面对面》节目表示,她爆料马英九透过中间人拿顶新的政治献金,消息来源有凭据、有名有姓,是某位前任台“国安会”高层告诉她两个名字,如果这两个人愿意作证确有此事,“马英九就要下台。”

周玉蔻另在脸书贴文表示,她的报道都有消息来源,一旦开庭请证人出庭,即可厘清报道内容有所本。但她既成为马英九的被告,就不必向“特侦组”做任何不利自己的说明。周王蔻说,这是亲民党议员黄珊珊的建议,她会在今日上午和“特侦组”检察官沟通后,再决定是否进入“特侦组”。

此外,周玉蔻日前点名前开发工银董事长、台北101董事胡定吾与顶新政治献金案有关;胡定吾本月24日对周提出民事损害赔偿告诉。周玉蔻又认为国民党日前的发言回应涉及威胁、恐吓她,23日到北检按铃控告代理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涉及恐吓。

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表示,马英九一向高度尊重言论自由,但经马办再三公开澄清、马英九也发表严正声明,周玉蔻仍持续散播不实谣言,严重影响马英九名誉;马英九为扞卫自身清白、维护台湾地区领导人声誉及端正社会风气,决定提告。倘若未来其它人士仍持续对马英九诋毁、污蔑,马英九也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

针对周玉蔻的爆料,台“最高检察署特侦组”25日天分“查”字案调查,并请周玉蔻于今天上午到“特侦组”作证。“特侦组主任兼发言人”郭文东表示,“查”字案只是调查了解事实,没有特定被告,如果调查发现案情是属“特侦组”侦办范围,“特侦组”才会分“特他”案或“特侦”案侦办。

周玉蔻曾影射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到瑞士卢加诺洗钱,遭连战控告,并被判登报道歉。

马玮国在28日晚间还表示,前台湾安全部门副秘书长张荣丰已公开还原事实,证实周玉蔻确曾邀他出庭担任秘密证人,明确澄清他并未指控国民党收受顶新2亿元新台币政治献金,且不认同周玉蔻引用他私下聊天未经查证的内容作为公开指控依据的作法,所以马办要求周玉蔻公开向马英九跟全体国人道歉。

前台湾安全部门副秘书长张荣丰2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周玉蔻要求他当出庭作证后,决定说清楚,强调从未说过马英九私收顶新2亿的政治献金,形同打脸周玉蔻。张荣丰也说,周玉蔻曾跟他讨论此事,但周玉蔻向外界爆的料与事实有所出入,又没有公开点名他就是那个“国安”高层,所以他没有“对号入座”,直到上周四(25日)周玉蔻传讯,希望他出庭担任秘密证人,加上媒体不断猜测,只好还原事实真相,让关心此事的朋友、社会各界减少困扰。

还原时间序,张荣丰说,12月3日周玉蔻找他私下聊天,主题是柯P的选战策略,恰好周玉蔻提到外传顶新给国民党10亿政治献金,他那时回应说,“企业界多知道,顶新的捐献行情,顶多也只有2亿。”对于2亿后来成为周玉蔻爆料的数字,张荣丰强调,他的重点不在国民党是否收受顶新政治献金,而是评论顶新如果会出手,行情顶多2亿。对于周玉蔻迳自将未经查证的私下聊天内容,拿来做为公开指控的材料,张荣丰表示并不赞同,“我无法认同。”

周玉蔻昨日(29日)又将矛头转向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指去年底曾透过“信任管道”,将顶新101经营权及金控公司高层餐叙疑点呈报给金溥聪。对此,金溥聪回应,去年底他仍任台湾地区“驻美代表”,未有任何人代表周玉蔻转达讯息,现在全案已进入调查,希望尽速厘清真相。

马英九办公室昨晚指出,马英九委任律师洪文浚,今上午10时30分将向台北地院递状,向周玉蔻提告。

另外,“特侦组”调查马英九被指收受顶新政治献金疑案,昨天传讯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祕书长罗智强、律师宋耀明作证。

罗智强昨天上午抵特侦组,侦讯近2小时后离去。他说,台当局前“国安会副秘书长”张荣丰已经戳破周玉蔻的说法,根本是一场闹剧,他要看周玉蔻怎么演下去,他正在准备资料,不排除控告周玉蔻。

曾替马英九辩护“特别费案”的律师宋耀明也被特侦组传讯作证,40分钟讯毕离去,他表示,基于侦查不公开原则,不能透露侦讯内容,但特侦组问他的问题他都回答:“不知道”。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台湾网、华夏经纬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朱八八
马英九 马英九办公室 台湾 台湾民主 台湾政治 国民党 国民党中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