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秘书长周永康facebook发文:占中“处处失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12-30 12:01

据大公网12月30日报道,“占领中环”行动失败后,作为主谋的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社交网络上发出长篇大论,似乎是以认错的态度表示“占中‘处处失策’”,然而大公网指出他远没有真的“迷途知返”。经观察者网查证,这位学联秘书长在社交网络上的表态以“政府投掷催泪弹,逼使港人展开了一场纵横交错的雨伞运动。”为开篇,总结了其在占中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在金钟区占中被捕的周永康(资料图)

以下为大公网报道原文:

占领行动以惨败告终,作为行动主事者之一的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昨日在社交网站上,长篇大论作出回顾。一向口出狂言的周永康竟然乖乖“认衰”称,“双学”(香港学联、学民思潮,观察者网注)九月底错过将行动升级的机会,是错过了一个重要时机,在最后的升级行动中又以失败告终,惨致众人受伤,“筹划失当实在己身,责无旁贷”。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社交网络长篇大论的开头部分截图

他又指,无法跟部分占领行动支持者建立信任,流言蜚语瓦解了外界对学联的信任,是他的失败,又声言学联在运动期间纵有半点成绩,但整体上仍有所不足,处处失策,更表示为此致歉与反省。但对于有人指他刻意“设局害人”,令身边相信学联的人士认为被学联背叛、出卖而受伤害,他认为,这才是他“感到最内疚的事”,至今仍无法释怀。不过,这番如簧的巧舌是否仅是为“博同情”的“语言伪术”,相信大家都能明察。

周永康在社交网络上的拥趸欢呼“永远健康”

若以为周永康已迷途知返,那未免“太傻太天真”。他扬言,未来要在社区扎根、“落钉”打民意战,往后“公民抗命”性质的直接行动,须更仔细评估行动是否得到社会支持;亦须思索如何促成更多非直接行动,如更广泛的“不合作运动”,由罢课、罢教、罢工、罢市以至公务员及警方拒绝与政权合作。若真的如此,学联与议事厅内罔顾民生与经济发展而“拉布”的反对派议员,实则“一丘之貉”,双方里应外合,然而最终牺牲的,只会是全港七百万市民的利益和福祉。

责任编辑:朱海舟
占领运动 占领 占领中环 占中 周永康 学联周永康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