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民思潮”计划到校园分享占领行动心得

来源:香港文汇报

2014-12-30 16:45

“占领”行动才刚刚结束,“学民”又死心不息地计划入校宣传“占领”

据香港《文汇报》12月28日报道,“占领”行动刚刚平息,“学民思潮”却死心不息,计划到校园“分享”违法“占领”行动的心得。该组织近日向学校宣传,“欢迎”各校教师和学生会“邀请‘学民思潮’代表到贵校分享”,试图为“第二次占领”做铺垫工作。有教育界人士昨日批评,这类“政治骚扰”无异于再向学界投炸弹,并呼吁学校要理直气壮处理政治团体的“狼外婆式”入校,保护学生。有家长就对“学民”计划入校感到担心,恐怕有更多学生被煽动违法。

香港《文汇报》报道,“学民思潮”及学联在9月26日违法闯入特区政府总部东翼前地示威,称要特区政府撤回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香港政改问题的决定,其后又宣布启动“占中” ,并演变成极为扰民的“占领”行动,破坏法治,扰攘近80天始告平息。

图谋为“第二次占领”铺垫招兵

香港市民刚松了一口气,但各有成员被捕的学联和“学民思潮”却称,最快明年1月会再次“占领”抗争,且“性质机动”,动员人数亦会更多。香港文汇报发现,“学民”近日已计划为“第二次占领”做铺垫工作, 试图渗透校园。

据悉,“学民思潮”日前在其脸谱上张贴宣传文章,称“欢迎”各校教师和学生会“邀请”“学民思潮”代表到学校“分享”,题目包括“占领”行动、“公民抗命” 、青少年政治参与等。有关帖文有逾千人赞好、逾百人分享,或会再成为学界危机。

黄均瑜:若校方准进入不适当

教联会会长黄均瑜对“学民”发出的“邀请”不感意外。他解释,“‘学民思潮’作为政治团体,催谷更多中学生参与政治、走入抗争运动是他们的目标,所以他们这样做并不奇怪,但学校若真的让他们入校,就很不适当。”

早前的“占领”行动已颠覆校园秩序,撑“占”学生要罢课、要挂横幅,不少学校只能“哑忍”处理。黄均瑜呼吁学校应理直气壮处理政治团体的“狼外婆式”入校,以尽保护学生的责任,“他们(‘学民’)就是一步步地诱导学生违法,之前说罢课,后来变‘占中’,这次也明显是入校园‘招兵买马’。”

“学民”反对政协入校蔡国光批双重标准

教育评议会主席蔡国光指出,“学民思潮”此举,难免令学校担心活动最终变成鼓励学生以违法手段达到政治目标,“所以学校要考虑如何处理有关议题,其实早前有学校邀请人大政协到校演讲,就遭到‘学民思潮’等团体的极力反对,所以按相同原则,学校也要考虑是否让政治团体入校宣传。”

对于“学民思潮”以学校和学生会为宣传对象,蔡国光坦言,这将演变成另一个学界“炸弹”,“这种政治骚扰和挑动,为学校的行政及管理带来很大难处,其实之前的‘占领’行动,已令校园多了不少政治风波。”

陈凤雯揶揄:多谢热心 谢绝打扰

九龙城区家教联会会长陈凤雯听罢“学民思潮”发出的“邀请”时不禁脱口而出:“唔好啦?”她揶揄道:“多谢他们(‘学民’)的热心,但学生上学如此忙碌,希望‘谢绝打扰’。”

她坦言,“他们(‘学民’)的看法已经在媒体上讲过无数次了,我不知道他们入校还会有何新的资讯带给学生。”她更担心,有关活动最终会鼓动了更多年轻人作出违法举动。

责任编辑:一鸣
占中 占领中环 香港学联 香港反对派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