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 香港警察在旺角逮捕堵路袭警等49人

来源:新华网

2014-12-31 09:36

据新华网香港12月30日报道,元旦将至,占领中环余波未平,香港警方过去数天在旺角拘捕49人,年龄介于13岁至76岁,原因包括“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刑事毁坏”等。香港警方对这些恶意的滋扰行为予以谴责,并将在新年期间加强各区部署,维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

香港警察逮捕袭警者(资料图

香港警方发言人30日呼吁,公众人士应以和平理性及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尤其是12月31日夜晚在人多挤迫的地区,停止以所谓“流动占领”方式进行集会及游行,以免滋扰当区居民及店铺,让市民可以平安地欢度佳节。

占中者掌掴警察的瞬间(资料图)

香港警方表示,留意到在圣诞假期及周末期间,仍有示威人士在旺角一带聚集,阻塞道路及制造混乱。这些行为不但影响商铺营业,更对附近居民造成严重滋扰。

香港警方强调,任何人如拒绝听从警方的劝喻和警告,蓄意破坏公共秩序及作出罔顾他人安全的行为,警方定会果断执法,制止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朱海舟
香港 香港学联 香港反对派 香港普选 占中 袭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