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呜”者持菜刀泼假血伪造砍人案 长毛误当真赴医院要求警方放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23 16:40

占中清场月余,香港局势渐渐淡出内地网友视野,但昔日繁华的旺角仍不宁静,流动占领此起彼伏,闹市区彻底成了“闹事区”。前晚(1月21日),“鸠呜(购物)团”与反“鸠呜”人士在西洋菜街发生冲突,其间一名身上沾有疑似鲜血红色液体的男子手持菜刀,自称“黄丝带(占中)”支持者,遭到“蓝丝带(反占中、反鸠呜)”人士追砍。该男子被送往医院后,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占中人士还到场声援。但警方的调查最终得出了不一样的结论。

港媒播出的视频报道

香港媒体报道,星期三晚间,有“鸠呜团”与“反鸠呜”人士冲突在旺角街头,大批警员到场调停,混乱的人群中传出消息:西洋菜南街有“砍人血案”发生,据说“伤者”头部有两道血痕。而据现场目击者讲述,在西洋菜街曾有满身“鲜血”的男子挥舞菜刀大叫,自称被“蓝丝带”人士追砍,情绪十分激动,引起路人恐慌。

在附近执勤的警员赶到后,浑身是“血”的持刀男子虽试图反抗,但很快被警方制服。由于该男子声称自己受伤,救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的广华医院救治。警方又在现场拉起封锁线进行调查,现场仅留下一把疑似“凶刀”,刀上沾有“血迹”。

“鸠呜”人士自称被砍,实则毫发未伤,造假也得有点诚意啊!
(图片出自经典香港电影《唐伯虎点秋香》,华府门前“比惨”一幕)

据悉,送院“治疗”的男子姓刘,33岁,是持有港澳通行证的内地人士,其随身背包内装有黄丝带和相关标语。而经警方调查证实,自称被砍的这名男子身上没有任何伤痕,现场也无人被砍伤;还有民众指出,身上沾染的“血迹”是道具血浆。警方遂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将该男子拘捕。

假血准备充足,警方还找到了剩下的

警方还在案发地附近的建筑楼梯间内发现装有红色液体的塑料瓶和刀套,怀疑有人利用道具血浆扮自编自导“砍人”案,意图嫁祸他人,制造混乱。

长毛被拍到在医院门口“要人”

而涉案男子当晚被送至医院后,一批占中人士和“鸠呜团”随之到场,“声援”被捕者,要求警方放人,其中包括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长毛)等人。

(以上部分报道来自香港文汇报,记者杜法祖)

“黄丝带”在《苹果日报》变成“内地男”

观察者网查阅香港《苹果日报》网站发现,其对此事的报道语焉不详,这名证据确凿的“黄丝带”人士被笼统地称为“内地男”,梁国雄等人到医院要求放人一事则被隐去。

责任编辑:赵岳行
占中 占中三子 占领中环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