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公投退出学联 因为学联不够激进与政府对抗不足

来源:大公报

2015-02-12 07:48

大公网2月11日讯(记者 冼国强)香港大学学生会前日起一连五日举行周年大选,由会员投票选出新一届学生会干事、官方刊物《学苑》总编辑及副总编辑等,以及公投学生会是否退出学联。

值得注意的是,组织退出学联者的目标并非还校园一个清净中立的环境,所谓“退联关注组”的目的很明确,如他们在Facebook主页上的描述“学联多番决策失当,错信谈判幻局、未设政府回应限期、痛失升级迫使政权让步的时机。究其本因,在于路线体制缺憾,难以改革根治。就让我们以最民主的方法-全民公投,共决港大去向。”,他们的手段是“最民主”的,目标是使类似于“占中”的行动中,冲突能够升级并持续下去,加剧与特区政府的对抗。

香港大学“民主墙”上的大字报混战

“港大学生会退出学联关注组”义工昨日在校园派发小册子,力数学联变成政治组织,捆绑院校对学联相熟政治组织的取态,又资助社运组织,同学无从监察。反对退出学联的学生则在民主墙贴上标语反击,讽刺支持退联的学生是激进反对派组织“热血公民”的成员。

退联关注组的Facebook页面,注意左下角的描述,比学联更激进

“港大学生会退出学联关注组”近日紧急招募义工于校内派发宣传单张及简介退联事宜,昨日各个校园票站附近都有关注组义工派发《退出学联自立自决》小册子。关注组批评,学联坐拥2000多万资金,旗下不少基金供香港甚至中国民运组织申请,绝非仅仅院校合作平台,更是社运组织金主。关注组质疑,学联早已变成政治组织,同时为支联会创会成员,间接捆绑院校对支联会的取态,若港大继续留在学联,等同被迫认同其相熟政治组织的政治理念。另外,学联一直没有公开会议文件和财务报告,同学无从监察。

应对这些比学联更激进的退联关注组,反对退出学联的学生在港大中山广场民主墙上贴上“退联关注组=港大热狗组”的标语反击,讽刺支持退联的学生是更加倾向激进反对派组织、俗称“热狗”的“热血公民”成员。

责任编辑:朱海舟
香港政改 香港反对派 香港学联 香港 香港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