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回应民进党“放弃南海”:你疯了吗?

来源:中新网

2015-03-19 20:44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与访问学人互动时,被问及是否会放弃南海“主权”时,打断提问表示“当然不会”,还打趣问说:“你疯了吗?”

马英九19日下午出席2015年“傅尔布莱特学人年度研究会议”演说,与访问学人交流互动,接受现场提问。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资料图)

有人问到,日前有民进党人士声称应“放弃南海主权”,请问马英九的看法。马英九听到问题,立刻打断提问表示:“你疯了吗?当然不会。”

马英九称放弃南海“主权”就“违宪”。对于菲律宾等国声称“拥有”南海“主权”或岛屿,他表示会抗议。

有人提及很多台湾人感觉很“闷”,马英九说,他不确定这是普遍现象,会试着帮助他们。马英九说,社会有各种不同的人,许多人还是努力工作,试着改变社会,“觉得闷的人,我们会试着帮助他们。”

马英九表示,当局已努力减少贫富差距,另一个大家觉得“闷”的理由可能是房价过高,当局和地方努力盖更多社会住宅,提供贷款帮年轻人及增加社会福利预算。

马英九回问:“如果你知道谁很闷,让我知道,我来跟他们谈谈。”此番说法引起现场一阵笑声。

责任编辑:李晽
马英九 台湾 民进党 南海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