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礁最新消息:中国海军军舰与海警船在仁爱礁联合执法

来源:中国网

2014-01-21 11:15

近日,外媒上出现一组中国海军军舰与中国海警执法船在仁爱礁、美济礁海域联合进行维权行动的航拍资料图。照片的拍摄时间是2013年8月下旬,当时正是中国与菲律宾在仁爱礁问题上关系最为紧张的时刻。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中国海军派出了一艘护卫舰和岛屿补给舰,与其他执法船一起联合执法。

仁爱礁航拍图,左下方为搁浅在礁盘上的菲律宾废旧登陆舰,上方为巡逻宣示主权的中国海警3184号船

仁爱礁位于南沙群岛东部,北纬9°39′-9°48′、东经115°51′-115°54′范围内。为一座环礁,长15公里,宽约5.6公里,低潮时大部分露出。南部有若干礁门,可容30吨级船只进入礁湖。仁爱礁位于美济礁东南约14海里,距离菲律宾西南部的巴拉望岛150海里。

1999年5月9日,菲律宾海军一艘破旧的坦克登陆舰“57“号舰驶往仁爱礁,声称“船底漏水,不得已‘坐滩’”, 菲律宾“坐滩”的57号坦克登陆舰[7] 在仁爱礁西北侧礁坪坐滩。在菲律宾登陆舰坐滩搁浅后,中国外交部向其进行严正交涉,要求菲方立即拖走搁浅的登陆舰。但菲律宾方面对中国的严正要求不予理会,菲方以“57”号舰为据点,长期驻守7名士兵,采用定期轮换舰上人员的方式形成了菲律宾对此礁的实际控制。此后中国执法船只及中国军舰不断加强附近海域巡视。

外媒上曝光的中国海军军舰与中国海警船在仁爱礁联合执法画面。图中有一艘护卫舰和一艘海警船,两舰靠泊在一起,在美济礁附近休整

外媒上曝光的中国海军军舰与中国海警船在仁爱礁联合执法画面,图中可见到一艘补给舰,拍摄地点位于中国美济礁附近海域

美济礁上空拍摄的画面,可见礁盘内停泊有包括中国渔船、海军护卫舰、海警巡逻船等多艘舰艇

搁浅在仁爱礁上的菲律宾军舰

搁浅在仁爱礁上的菲律宾军舰

搁浅在仁爱礁上的菲律宾军舰

搁浅在仁爱礁上的菲律宾军舰

菲律宾部队为搁浅军舰守军空投补给

菲律宾部队为搁浅军舰守军空投补给

菲律宾部队为搁浅军舰守军空投补给

中国仁爱礁

中国仁爱礁

中国仁爱礁

中国仁爱礁

中国仁爱礁

中国仁爱礁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