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讲义列40条柯文哲语录 外界质疑“造神”

来源:华夏经纬网等

2015-03-30 10:52

台北市长柯文哲团队上任即将满100天,台北市府昨天(29)举办“首长领航营”,邀府内外讲师替百余位正副局处“首长”上课,不过授课教材“听起来怪怪的”。台北卫生局制作的一份讲义中,列出40“柯语录”,内容不仅包括“心存善念尽力而为”等柯文哲“名言”,还有“奇怪耶!”、“YES OR NO”等令人摸不着头绪的引述,引发外界质疑“造神”。

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昨天的“首长领航营”

台北市新市长就任后,按惯例都会举办一天的“首长领航营”。昨天,台北市府各机关首长、副首长及区长,共计一百多人参与学习,上午安排专题演讲,下午至晚上则以媒体公关与新政营销宣传、议事规则与双赢府会关系等议题为主。

据台湾媒体报道,本次首长领航营的讲义,竟罗列四十条“柯语录”,诸如“你们只能骗我一次”、“别和我比意志力”等,引发外界质疑造神。

柯文哲表示自己事前不知情,台北市府昨天中午也发出澄清稿灭火,强调柯文哲并未要求将柯语录放到简报,而是卫生局长黄世杰将柯说过的话整理在简报中呈现。

据了解,该讲义由台北市卫生局制作,卫生局长黄世杰表示,只是想把市长的核心价值,他所坚持的一些想法,转达给部属,只是一个参考。

卫生局制作的“台北市政府卫生局策略核心组织之建构”讲义中,不仅有柯文哲六大愿景、公仆三要素等内容,还列出四十条“柯语录”,内容除了柯常讲的“凡事不以个案处理”、“心存善念尽力而为”等经典名言,还有“奇怪耶!听起来怪怪的”、“YES OR NO”等令人摸不着头绪的引述。

对于为何台北市府例行性研习课程会拿柯语录当教材,台北公训处官员指出,这次会议目的是透过研习交流,期盼带动市府团队成长学习、凝聚共识,且以百日新政为基础,因此才会出现市长的用语,并无特别用意。

台媒披露的讲义照片


奇怪耶!听起来怪怪的

责任编辑:张广凯
柯文哲 台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