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贵州毕节4名留守儿童服毒死亡作出批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6-12 15:21

据新华网今日(12日)消息,9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4名儿童服农药中毒死亡。李克强十分关切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对各地加强督促,把工作做实、做细,强调临时救助制度不能流于形式。对不作为、假落实的要严厉整改问责,悲剧不能一再发生。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毕节市有关部门于11日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七星关区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经调查,初步排除他杀,基本确定系服用农药死亡。至于孩子们服食的是什么农药,为什么自杀,当地公安机关称,还在调查。之前有不少媒体报道孩子们因没有生活费辍学在家,穷得只能吃玉米,但据毕节市七星关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孩子们的生活并不成问题。

另据中新社消息,记者今日从毕节市七星关区政府应急办获悉,服食农药儿童的母亲已被政府接回,正接受心理疏导和安慰。应急办也获悉了其父亲所在地,但由于手机联系不上,工作组已前往所在地进行寻找。

今天15点45分左右,法制晚报记者得到消息,涉事儿童的父亲在微博上回复媒体:“已经知道家里的事情,明天回家。”

据了解,4名儿童的父亲张方其于2015年3月外出打工,母亲任希芬2014年离家未归。4名儿童生前居住在2011年修建的砖混结构、200多平方米的三层楼房家中,平时孩子食宿自理。

因缺乏基本的家庭关爱和亲情温暖,4名儿童性格孤僻,常有早退和旷课现象。乡政府、学校及教管中心于2015年3月将四名儿童列为“留守儿童”并建立档案,进行多次家访督促返学。

因家庭收入较低,经公示,2012年起,田坎乡政府将张方其和张启刚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每人每季度保障金额为531元。官方调查人员在张家家中发现低保存折尚有余款3568元,还有粮食、腊肉等生活物资。

官方表示,在做好善后工作的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范围内其他弱势群体进行彻底排查。

李克强(资料图)

责任编辑:隆洋
李克强 毕节 儿童死亡 留守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