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画家”潘运瑭涉嫌非礼16岁以下女童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6-30 23:23

据港媒6月30日报道,在违法“占领”事件期间的“风云人物”(粤语原文为“风头趸”。观察者网注)近日先后再爆新闻。被社运人士吹捧为“画家”的“占领”人士潘运瑭(外号:六角匙)涉嫌非礼16岁以下的女童,日前遭警方拘捕及落案起诉。

潘运唐(资料图)

被告潘运瑭(27岁)近日涉嫌在旺角花园街图书馆附近兜搭一名16岁以下女童,声称有画作给她看,其间涉嫌强吻对方,女事主其后报警。潘日前被警方拘捕,案件排期下月中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聆讯。外号“六角匙”的潘运瑭的“标志”是半裸上身,他起初在旺角“占领区”出没,由于曾经在现场绘画,被社运中人吹捧为“画家”,自此他成为“风云人物”之一。

今年4月,潘运瑭曾与数十人占据弥敦道,骚扰内地客。在他们4月26日夜的一次行动中,他与外号“美国队长”的容伟业突然奔向一名路过行人,大喊“返大陆啦!”先发生口角,继而动武。事后警方调查得知,这名路过者为一名香港人

当晚,潘运瑭与另外7人因涉嫌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未能出示身份证明文件等被警方拘捕。

(观察者网综合)

责任编辑:董佳宁
香港 香港反对派 占中 画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