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 科考船在赤尾屿投下探测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30 07:40

据共同社7月29日报道,29日上午9时许,日本海上保安厅称,日本海保巡逻船发现2艘中国海警船相继驶入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附近海域,航行约2小时后离开。共同社称,这是中国公务船今年第21次驶入钓鱼岛海域,上一次为本月24日。

中国“海大”号科考船

此外,当天上午7点15分前后,日本海上保安厅称发现中国海洋科考船“海大号”,该船在距离钓鱼岛附近赤尾屿(日本称大正岛,观察者网注)东北约96公里海域,日本所谓专属经济区(EEZ)内将棒状物体投入海中。

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2艘船分别是“海警2307”和“海警2308”。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海警船以汉语和日语通告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贵船进入了我国领海,请立即离开”。而日本海保巡逻船要求其离开日本领海。

舾装状态下的海警2307号

舾装状态下的海警2308

责任编辑:朱海舟
钓鱼岛 赤尾屿 日本 中国 海警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