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深夜慰问反课纲学生 媒体:民进党从中取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04 07:56

台湾反课纲学生与“教育部长”的对话昨天破裂后,仍在“教育部”外留守。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凌晨零点前往探视反课纲的学生,蔡英文告诉学生,我们不能因为这样不同的意见,而造成社会的对立,和同学打气加油约半小时后离开。

蔡英文与学生席地而谈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凌晨临时起意到“教育部”,向在场反课纲学生表达慰问之意,并跟学生说辛苦了!蔡英文今在民进党吴钊燮、“立委”段宜康及党内干部等人陪同下,到“教育部”前面广场待了约半小时,并在现场学生的邀请下,脱下鞋子和学生一同坐在“教育部”外空地的垫子上交换意见。

据知情人士说,学生向蔡英文提到,希望“教育部长”吴思华下台,并且期待透过“立法院”召开临时会的方式,促成“教育部”可以撤回课纲。蔡英文聆听完学生的意见后,也表示她也支持“立法院”今天召开临时会,来解决课纲微调的争议。蔡说,课纲的事情需要社会不同立场进行沟通,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意见不同,造成社会的相互对立,这无助于解决问题。

蔡英文离开后,“行政院”前院长游锡堃也到现场探视学生。据了解,蔡、游并没有事前约好,游还是自行从宜兰开车北上时,特别来到“教育部”看学生,待了20分钟。游对现场学生先是跟同学要休息就休息、他只是想来看看;学生看到游很自然聊起天来,诉说他们连日来反课纲的过程,以及想表达的诉求。

媒体:蔡英文想收割、又怕被割伤

8月3日下午,台湾反课纲学生代表和“教育部长”吴思华进行对话。吴思华表示,课纲微调早在去年已经公布,程序已经走完,除非能够证明不合法或不适当,否则不可能谈撤销。

此前蔡英文多次对反课纲学生表达声援。7月31日,蔡英文在脸书上要求,“执政者必须撤回争议课纲、撤销对学生及记者的告诉”。

不过蔡英文对课纲修订的批评显得前后矛盾。台湾《联合报》昨日社论称,她先宣称课纲调整程序“违法”,内容争议很多,且法院判决认为“违法”。但”高等行政法院”判学生败诉,认定教育部门仍可在8月1日实施新课纲后,蔡英文改称此事件最大症结在于程序不正当,不再谈“违法”与否。之后,再以“社会想法渐趋一致”为由,要求停止争议课纲。

社论称,蔡英文挺反课纲,想收割、又怕被割伤,一路走来,见机行事,发言也舵随风转,恰证实民进党从中取利的机心。只是民进党资助学生激烈抗争,与此次“大选”以来刻意打出的“维持现状”牌,逻辑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张广凯
蔡英文 课纲微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