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课纲高中生打父亲前 曾被“台独”组织密训三个月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5-08-05 07:01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高中生周天观日前参与反课纲活动,与父亲周进华发生推挤冲突,引起外界讨论。传言周天观曾参与台联、北社等独派团体举办讲座,昨日(4日)周天观爸妈亲口证实这项消息,周爸爸还沉痛地表示,这些团体散发偏激言论,非常不道德。

31日凌晨,台湾反课纲学生周天观与父亲发生冲突

针对外界质疑学生受到操弄,周天观曾反驳说,反课纲是自己主动站出来的。但据周妈妈回忆指出,周天观今年5月起积极参加由台独联盟、北社等独派团体举办讲座。虽然,她不知道讲座内容为何,但北区反课纲高校联盟发言人林冠华在他的生日烧炭自杀,立即引发周妈妈惊觉孩子可能危险,与先生一同到反课纲活动现场找周天观,不幸发生推挤冲突。现在周天观在家休息,但活动未落幕前,她仍然担心孩子的心情起伏。

周妈妈指出,周天观自从与一些社团互动,常见带回台独文宣、贴纸。反课纲活动在孩子周遭多是台联青年军成员,孩子如果出个意外,这些人没有责任吗?周妈妈并表示,独派团体在校园活动招徕学生参加讲座训练,校方都没有疏导,让学生价值发生失落。

周爸爸对周天观的改变感受尤深。以前周天观喜欢打球,也跟家人跑了30几个国家,是个很有国际观的孩子,“怎么3个月变了1个人”。他沉痛表示,这3个月来周天观瞒着家人,下课后去参与这些活动,周天观甚至拥有台联副秘书长的名片。他质疑这些民进党、台联、人本、北社躲在幕后提供场地,支持鼓动、洗脑这群孩子。当周天观转述社团活动出现偏激言论,他心里感到无比震撼。

周妈妈说,她不懂政治,只是担心孩子受伤,无论周天观是否回到抗议现场,她都尊重。但对亲子冲突痛心,指将来孩子回忆当晚情况,恐会影响心情平静。

8月2日,周天观已在父亲和母亲郭盈兰陪同下在记者会上,再度向父母道歉,但仍强调,一定会回到“教育部”继续抗议,因为那里很多和他理念相同的人,同时希望“教育部长”吴思华倾听学生声音。

周天观说,7月31日当晚父亲担心他安全,想带他离开,但他情绪失控,伤害父母的心,已向爸妈道歉,尽管理念不合,但应该尊重父母。

责任编辑:张广凯
台湾 高中生 课纲微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