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称钓鱼岛是日本的 国民党批其狗都不如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5-08-06 08:39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8月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抨击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日前发表“钓鱼岛是日本的”言论是“丧权辱‘国’”。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言辞激烈,称李登辉“比一只狗都不如”,应该“自我了断”。


李登辉称“钓鱼岛属于日本”言论惹众怒(资料图)

3日,马英九也表明李登辉的“钓鱼岛是日本的”说法,违反史实、严重伤害台湾人民感情,是重大失言,应收回并向台湾民众道歉。马英九并表示,自己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捍卫钓鱼岛主权与渔权为我天职”。

据悉,李登辉7月23日访问日本时公开表示“钓鱼岛是日本的”,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表示,将兵分二路提出“修法”与弹劾,除与二分之一“立委”提议联署弹劾李登辉、经过三分之二“立委”决议后送“监察院”,由“监察院”声请“大法官”会议审理。国民党“立委”吕学樟将在下会期提案“修法”,取消李登辉卸任正、副“总统”礼遇金。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立委”吴育升在记者会现场炮火猛烈,林德福痛批,李登辉就是日本人,卸任领导人后领取人民纳税钱2亿多元(新台币)礼遇金,却发表“丧权辱‘国’”言论,“就是一只狗也要忠于主人,但他却跑到日本,忘了主人,比一只狗都不如。” 直言李应该“自我了断”,自动退出领礼遇金行列。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批评,李登辉在别的国家发表言论已失掉人民的尊敬,不值得人民以纳税钱让李过那么优渥的生活,“该多读点书的是他。”他也抨击民进党竟不敢表态批判,怀疑李登辉究竟是台湾人还是日本人。(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张璐
台湾 国民党 钓鱼岛 李登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