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学生林冠华头七日 反课纲学生退场后大摆庆功宴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10 18:17

8月6日晚间,在占领台湾“教育部”162小时之后,反课纲学生宣布退场。学生表示台北市长柯文哲允诺将开放台北市公立高中重新选择下年度课本,且“5都”首长皆表态支持暂缓新课纲,学生认为以上承诺已达阶段性胜利,故决定于自杀学生林冠华头七的这天,选择退场。尽管这批反课纲学生自称为林冠华的自杀感到伤心欲绝,很多人甚至说“要做跟大林一样的事情”,但就在林冠华头七之日,他们却开始大吃大喝,狂欢庆功。台湾网友刊发出这些学生大摆庆功宴的照片后,迅速引发台湾各界关注,一些台湾人纷纷质疑:反课纲难道就是请客吃饭?

台湾网友刊出的一张照片凸显的反差特别明显。上半部分是反课纲发起者之一的朱震前几天对质台湾“教育部长”时痛哭流涕的样子。而照片的下半部分,即是朱震在林冠华“头七”当晚的表情。

8月7日,facebook网友郭贤仲刊发了两组反课纲学生庆功宴的人物照。庆功宴当晚即是林冠华自杀身亡后的头七之日,但照片上的学生却在举杯畅饮。这组图片迅速传遍台湾。不少台湾网友都表示:“健忘!无情!如此开心‘庆死’,是人吗?他们从小就能哭笑收放自如,将来,有机会必定是标准政客!”

反课纲学生在林冠华头七日大摆庆功宴

另据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反课纲成员之一的赖郁棻也在8月6日晚间在facebook发布了庆功吃喝照片。她在照片底下评论道:“干杯的那时我笑着说敬暑假。”8月8日,受到台湾岛内的舆论抨击的赖郁棻又在facebook上刊发评论,向网友解释为何会在林冠华头七当晚开庆功宴。赖郁棻辩解道:“真正在意大林的一直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面对这件事,我也看在眼里。哀伤这种事没有非得要什么形式,不是没有痛哭流涕就代表不在意他……我们几个人正围坐在一起聊天,席间大家轮流讲了跟大林相处的过往,也谈了死亡这件事。”她还表示,台湾官员为纪念林冠华而进行的“默哀十秒”等等做法,让她觉得“演得更悲戚,却也更虚伪恶心。”

责任编辑:朱八八
台湾 台湾年轻人 台湾民主 台湾政治 课纲微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