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参加阅兵 吕秀莲告其触犯“外患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9-04 17:03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偕夫人在天安门城楼观礼,获得元首级礼遇。自连战赴京参加阅兵消息放出,绿营上下就开始集中火力,全力攻击连战大陆之行。由李登辉一手扶植的台联党主席黄昆辉8月28日宣称,连战参加大陆阅兵是“连共制台独”,“让人痛心”。没想到更有甚者,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下午前往台湾“高检署”,递状告发连战涉嫌台“刑法”103条及104条的“外患罪”。

9月3日,连战偕夫人在天安门城楼观礼

吕秀莲状告连战,接受台媒采访。

吕秀莲说看到台湾前“副总统”、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出现在北京的阅兵式上,稍有“血性”的台湾人,看了电视,都不能安然入睡,她几乎是彻底难眠,所以决定采取行动。

吕秀莲称,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希望台湾司法能振作“惩奸”,并呼吁台湾同胞,不分蓝绿,群起响应,到各地法院同步告发,要求检方对连战夫妇限制出境。

同时,她又忆起了自己与国民党的恩怨,说想当年戒严时期的国民党,曾用暴力叛乱犯判她十二年,让她跟一些“民主人士”家破人亡。

她说,台湾没有对不起连战,但他却糟蹋台湾的“主权”与尊严,应受“国法”制裁。吕秀莲呼吁各“立委”参选人也应表态,当选后,应修“国安法”等法,加重刑责。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曾表示,绿营人士的反对是意料之中的,只要有利于中华民族、两岸人民的事情,绿营往往都是坚决反对,因为他们走的是“台独”道路。他们对连战之行表现出讽刺挖苦和打击的态度是必然的。出席阅兵与卖台媚日根本就是不同性质的问题,民进党一些人一方面无理挑拨,一方面对李登辉卖台言论纵容包庇,对他们来说,只要支持“台独”,出卖良心都可以。

按照“中华民国”法律,外患罪是指危害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的犯罪行为。凡潜通外国而实施不利于本国的行为,或其行为虽无潜通外国的明显表现,但其性质足以有利于外国而有害于本国者,均属外患罪的范畴。外患罪分平时外患罪和战时外患罪两类。平时外患罪包括:受政府委任处理对外关系事务而违背其委任以致损害本国;未受政府委任,擅自与外国通谋,意图使本国领域属于该国或他国;伪变毁匿对外关系文件。战时外患罪包括:在敌军中服役,或与敌国械抗本国或其盟国;以军事上的利益供给敌国,或以军事上的不利益损害本国或其盟国;通谋外国,使对本国开启战端。

网友评论:

地球的阳光:连战是从华夏土地的台湾前往华夏土地的北京,怎么是外患罪?倒是身为福建人的吕秀莲怎么不去告真正卖国卖台、“日本祖国论”的李登辉? 

伤心-烂泥不上墙:李登辉认贼作父卖国求荣,没人向他丢鞋;连战在自己国土上纪念抗战,却被丢鞋。整个台湾真是让人醉了!

问津而归duang:你看人不顺眼就用法律告他,合情合理。

责任编辑:马雪
连战 吕秀莲 阅兵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