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出席北京阅兵后:庆金婚遭台独抗议 祖父连横铜像遭抹红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9-05 21:37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赴大陆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议题在台湾持续发酵,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矗立在台南市立图书馆旁的连战祖父连横的铜像,5日上午被民众发现,铜像脸部遭喷上红漆,这是这尊铜像今年第二次遭殃,2月时适逢“2.28”纪念日前夕,铜像底部基座曾遭人用黑漆喷上批评字句。

今年“2.28”前夕,座落在台南市立图书馆旁的连横铜像,底部基座才遭人用黑漆喷上“先人媚日、后人媚共、子孙不肖”等不堪字句,市府考虑“2.28”的民情氛围,最后选择不提告,自行雇工刷洗后涂上新漆掩盖。

位于台南市的连战祖父连横铜像遭抹红漆

台南市立图书馆旁连横铜像,5日疑遭人用红漆涂抹脸部,警方调查中。

连横是台湾日据时代诗人兼史学家,知名著作为台湾通史,台南市政府38年前在台南公园东北侧竖立铜像,随着时代变迁,因为政治议题,铜像受到不少评论,近来连战“倾中”态度,在台南更引起政治立场偏绿的民众不满。

连横铜像位置偏僻,更增加遭受攻击的机率,5日连横铜像再遭泼红漆,网络上也出现嘲讽声,质疑连战太过“倾中”的态度,才会波及先人。

警方主动介入调阅周遭监视器画面,怀疑歹徒利用深夜作案,已锁定特定作案对象,并将与市府管理单位讨论,决定未来如何防止民众的恶作剧犯案。

连战和夫人连方瑀出席大陆抗战阅兵式,在天安门第一排观礼。

连战庆金婚遭台独党举牌“不耻通敌”播歌抗议

据东森新闻网,连战刚结束访陆出席阅兵行程,5日晚上在寒舍艾美酒店举办金婚宴,庆祝他80大寿及与夫人连方瑀的50周年金婚,现场集合许多政界人物如新党党主席郁慕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的岳父高育仁等等陆续到场。但许多蓝营大老包括吴敦义,党主席朱立伦等人都有行程不会出席。此外,场外也出现许多抗议人士,让现场出现意外插曲。

连战结束阅兵行程后争议不断,除了访台当晚出现许多民众到机场抗意外,5日晚间连战庆祝金婚50周年,在艾美酒店席开50桌,邀请政商名流参加,政界方面,邀请台湾副领导人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等蓝营天王;商界大老包括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夫妇、日月光董事长张虔生、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中信集团少主辜仲谅、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及台玻董事长林伯实等人。

但这场宴会却成为他在国民党内大考验,外传党中央要求党员不要参加,而当晚朱立伦、郝龙斌都因为有既定行程不便出席,而和连家交好的王金平也因为要回南部,没有在现场出现。今早马英九被问到是否出席,也没有回答。

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表示,这场宴席是连战子女、媳妇女婿,为父母办的活动,已筹备半年之久;邀请函已发出,出席与否完全尊重客人,今晚会如期举行。但据了解,连办内部确实曾因此讨论是否延期。

此外,寒舍艾美宴席场外,10多名身穿“台湾独立党”背心的抗议人士,举牌“不耻连战通敌,请按按喇叭”表达抗议,试图要向连战抗议出席大陆阅兵典礼。

责任编辑:梁福龙
连战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抗战胜利70周年 台湾 台独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