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地铁痛斥黄之锋 追问对“占中影响市民生活”做何解释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21 10:43

本月底便是“占中”一周年,发起“占中”的“双学”均承认行动是零成果,得不到市民支持。“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更犹如“过街老鼠”,14日晚,在港铁被市民要求解释“占中”,被问到“哑口无言”。根据网友上传视频,黄之锋傍晚搭乘港铁时,遇到在网上自称“刘马车”的男子,被对方要求解释为何“占中”:“你之前的‘占中’行为,影响到好多香港人生计,我想问下你做何解释”。对话引路人侧目,甚至有人爆粗要求二人下车。

香港青年(左)地铁痛斥黄之锋(右)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这段名为“刘马车狙击黄之锋”的视频,长约5分钟。“刘马车”在车厢认出黄之锋,便举起手机拍摄并询问对方的占中感受。黄之锋见状,试图用手挡住手机镜头,显得很不耐烦。

由于港铁已经开出,而车厢内又较为挤迫,黄之锋无处可避之下唯有推搪称:“我想我不需要在车厢内解释,因为会妨碍其他人”。

黄之锋(视频截图)

“刘马车”则顺势追问:“你现在就担心妨碍市民,当年你霸占旺角、霸占整个中环时就不担心妨碍市民吗?”但黄之锋再无作任何回应。

期间有市民拿手机拍摄,对黄甚是不齿。也有乘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骂战”非常不满,骂骂咧咧地下车躲避,也有人要求报警。

“双学”承认“占中”零成果

近日,面对媒体追问,“学联”秘书长罗冠聪和黄之锋承认,“占领”行动在政改上零成果。罗冠聪更自言,“占领”后期学生号召将行动升级,造成大批“占领”人士受伤和被捕,他因此感到内疚和自责。黄之锋则称,“占领”后期内外交困,令他感到很大压力,两面不是人。他们亦称,政改被否决后,缺乏动员群众议程,民意消散得很快。

另外,“保卫香港运动”发言人傅振中也表示,该团体将会于“占中”一周年举行游行和摆设街站,表达市民反对“占中”,不满“占中三丑”所作所为。他促请律政司尽快起诉“占中三丑”,律政司有责任维护香港法治。

傅振中续指,“占中”一周年游行示威目的是表达对去年79日行为的愤怒,而同时亦会设街站继续收集“取消陈文敏职务”签名行动,并于29号到港大递交签名及请愿。

责任编辑:邱荔
黄之锋 占中 占领中环 香港 香港普选 香港学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