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访港 系“占中”后首位政治局委员到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0-05 13:09

据港媒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访港3天,今早与香港商界会面。这是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后,首位访港的政治局委员级别领导人,亦是“占中”运动后首名访港的涉港事务中央高层。

孙春兰(资料图)

香港长和副主席李泽钜、新世界发展主席郑家纯、恒基地产副主席李家杰、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和嘉里主席郭鹤年,早上陆续抵达孙春兰下榻的酒店,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亦有出席。

据悉,孙春兰中午与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礼宾府午膳,下午在纪念抗战胜利活动上发言。

香港各界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大会于今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在境外举行的同类活动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中央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届时将来港出席纪念大会,并代表国家为十位抗日老战士代表颁发纪念章。这些老战士包括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战士、曾经参加抗战的原国民党军队军官、定居香港的飞虎队中国飞行员等。

这次大会还包括了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的内容,来自台湾的多位知名人士和退役将领将出席大会。充分体现香港“一国两制”的特色,突出了香港在国家和平统一进程中的独特地位。

责任编辑:马雪
香港 统战部 孙春兰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