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台独”若成主流民意,国民党也追从?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0-13 14:39

纵使有热情似火的“挺柱”者,却撼动不了铁一般的“换柱”现实,洪秀柱也只能在社交媒体打打笔仗,垂死挣扎。昨晚,她在脸书发文再次重申自己的两岸政策,并质问如果“台独”为主流民意,国民党是否也追从?

针对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周中常会称“洪秀柱的两岸主张偏离本党政策、违背主流民意”一事,洪秀柱昨日深夜在脸书发文质问朱立伦。

洪秀柱在文中表示,所谓“一中各表”只能维持两岸脆弱的稳定,长此以往,会陷入“温水煮青蛙”的境地。她还指责竞争对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手抓“维持现状”、一手抓“台独”党纲,料想大陆肯定不会接受这样的主张。鉴于此,她认为,两岸应该寻求“分治不分裂”的共识,呼吁两岸签署和平协定。


近期,国民党酝酿“换柱”之际,洪秀柱多次在脸书发文表达政见。她最近一次讲到两岸政策时,以“大房子”与“小房子”作喻,重申现今两岸不能“结婚”。

这一说法与她当初领表参选“总统”时发表的两岸政见如出一辙。她当时表示,要深化“一中各表”为“一中同表”,并推动两岸签订和平协定。此番倡议遭到国民党内本土派反弹,掀起一股退党潮。虽然洪秀柱不断解释,自己并非“急统”,假若执政,任内也不可能统一,但民调结果仍然显示,民众普遍倾向于将她认定为“急统”。

719国民党全代会上,朱立伦、洪秀柱、马英九牵着手

为了安抚党内分裂态势,国民党未把“一中同表”与“两岸和平协定”写入新政纲,并力劝洪秀柱放弃“一中同表”的讲法。虽然洪秀柱口中不再出现“一中同表”等字眼,但即使在“换柱”风波闹得最凶的时刻,洪秀柱拉马英九为自己背书,也不忘强调重申“两岸签署和平协定”。

针对蔡英文称“台独”为年轻人的必然选择,洪秀柱在文中十分无奈地承认了这个现实。但,她显然不甘心,仍意欲打“理念战”,因此在文末反问:如果有一天,“台独”真正成为台湾的“主流民意”,请问,国民党是否也要追从?她进而批评道,国民党丧失话语权,怨不得别人,怪就怪在“自我缴械”。她此前发表闭关感言时,也曾强调,国民党在不该软弱的地方,偏偏软弱了。

眼看“中流砥柱”变“中途换柱”,洪秀柱最初态度强硬,表示“坚决不退选”。“挺柱”阵营也喊出“朱立伦下台”、“汉奸朱立伦”的口号,甚至呼吁洪秀柱退党参选。

然而,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换柱”已然板上钉钉。纵然洪秀柱傲骨铮铮,也不得不低头。“双十庆典”当天,洪秀柱便改口称,一切遵照制度来。

名嘴周玉蔻昨日晚间在脸书贴出“洪秀柱致党代表的信”,她回顾一路走来,遭遇的景况是“党内起萧墙,党外扣红帽”,种种无中生有的欲加之罪,排山倒海而来,但在这3个多月来的走访行程中,基层们呼喊“改革国民党”、“挽救中华民国”的声音都犹在耳际。

虽然承受种种非议,信末还是亮忠心,洪秀柱称,不管临全会的决定如何,都将维持对党不变的真情,继续在有生之年为党及“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责任编辑:冯雪
台湾 台湾政客 洪秀柱 朱立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