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真要回来了?发布在北京上海工作的60个岗位

来源:澎湃

2016-01-07 11:19

全球科技巨头谷歌重返中国大陆市场终于有实际行动了。

据中国日报1月7日报道称,在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上,谷歌发布了多达60个位于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工作岗位的招聘。

谷歌(资料图)

虽然还没有正式宣布重返中国大陆市场,但从2015年12月起,谷歌陆续在领英上发布的招聘信息表明,谷歌卷土重来的日期已经临近。

谷歌此轮针对北京和上海两地的招聘,包含了软件开发、工程总监、广告销售、产品管理、客户关系等多种岗位,以及从实习生到高管的不同层次人才。

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因不愿接受相关监管要求,谷歌在2010年宣布搜索服务业务退出中国内地市场,包括谷歌搜索和谷歌邮箱在内的多项服务目前均无法正常使用。

谷歌新设立的母公司Alphabet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2015年11月来访中国的时候曾透露,在“离开中国”之后,谷歌在大中华区仍保留了大约500名雇员,并在大中华区、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设有办事处,香港的服务器也一直在运行。

“实际上我们是希望能够给中国提供服务的,我们也将继续跟中国政府保持沟通。”施密特当时称。

路透社去年11月也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谷歌计划在2016年2月后,推出专为中国市场而定制的Google Play应用商店。届时中国版Google Play将包含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应用。

美国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的 IT业资深分析师曹宇钦表示,从谷歌的招聘信息来看,印证了谷歌对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注重,因为它聘请了很多例如软件工程开发和移动应用工程师等相关人员。

不过,谷歌回来后的挑战不少。“我怀疑谷歌是否能从本土厂商手中在巨大的中国移动市场分一杯羹,因为谷歌已经错过中国移动端业务增长的高峰。”曹宇钦说。

根据成都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2015年5月,中国11家本土应用商店,包括来自奇虎、百度和腾讯的应用商店,均宣称占领了两位数的市场份额。(澎湃新闻记者 戴一苇)

责任编辑:隆洋
谷歌 上海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