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现8枚炸弹 虚惊一场:原来是侵华日军遗留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06 14:20

近日一则香港发现8枚炸弹的新闻在社交网络上热传,不知情的网友还以为香港又出了什么意外状况。仔细阅读后发现香港发现8枚炸弹原来是虚惊一场,这次发现的炮弹是二战时期的遗留物,其中有6颗手榴弹、2粒迫击炮炮弹。这8枚炮弹于3月5日被考古学家发现,随后被警方安全接收,当日下午香港警方已经安全引爆了这些历史遗留物。香港发现8枚炸弹,据悉,这些炮弹被认为是侵华日军在1941年登陆香港后留存下来的,不知何故居然保存至今。

香港发现8枚炸弹 虚惊一场:原来是侵华日军遗留物

1941年1月,日本天皇裕仁下达了进攻香港的密诏;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11月,东条英机首相下达了进攻香港的命令。进攻香港的具体时间定在12月8日,这次行动的代号是“花开,花开”,与偷袭珍珠港几乎同时进行,从而拉开了太平洋战争的序幕。至同年12月25日,香港沦陷,开始了日军在香港三年零八个月的管治。

责任编辑:大星
炸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