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会见澳大利亚总理:欢迎澳企来沪发展,支持沪企到澳投资

来源:浦江头条

2016-04-15 08:34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4月14日上午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一行,代表2400万上海人民对总理阁下来沪访问表示欢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陈正宝 摄

韩正说:中澳同属亚太地区,两国拥有重要的共同利益和深厚的合作基础。上海与澳大利亚各地交流十分频繁,与昆士兰州缔结友好城市27年以来,官方、民间、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都有紧密的合作。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央的要求部署,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这两项国家战略,希望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地开展合作。我们欢迎澳大利亚企业来上海发展,也支持上海企业到澳大利亚投资。相信总理阁下此次来访将进一步推动中澳两国之间、上海和澳大利亚各地之间的友好往来,上海愿为促进中澳友谊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特恩布尔说:非常高兴成为澳中自贸协定生效后首位访问中国的澳大利亚总理。澳中两国在经贸等各个领域都有着强大的合作基础,此次率领庞大的代表团访华,正是希望进一步推进两国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活力十足,在促进澳中经贸、教育、科技、人文往来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澳大利亚企业希望更深入地参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双方共同努力在各领域、尤其是青年人交流等方面建立起更加强大深远的联系。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参加会见,并于14日中午在世博中心陪同特恩布尔总理出席了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活动并致辞。

责任编辑:何书睿
澳大利亚 韩正 经济活动 中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