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灯塔出现《极限挑战》logo旗 台媒惊呼“被侵略”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19 10:36

4月17日晚开播的综艺《极限挑战》第二季,在台湾也引起巨大轰动,不过是因为一面简体字的旗。

近日,6位主持人和节目组来到台湾恒春半岛录制。在知名景点鹅銮鼻灯塔上,工作人员插了两面带节目logo的旗子。这个我们看来很寻常的举动,竟让台媒惊呼“被侵略”。

台媒标题

据台媒18日报道,位在垦丁“国家”公园内的鹅銮鼻灯塔,属航港局管辖,一度被认为是台湾最南端的标志,建于1883年,有“东亚之光”美誉。

17日,有民众发现洁白的灯塔顶端,被插上鲜艳的红色旗帜,有游客表示:“是不是可口可乐的宣传旗啊?”老人家看不清楚,镜头远眺一看才知道,红色旗帜上印着“天猫国际、极限挑战”字样,不仅是简体字,天猫国际更是大陆企业,旗子怎么能直接挂在台湾10大观光景点,还遮住了灯塔最美的风采?

管理员解释说:“任何一个单位要来拍这景点,都插过他们单位的旗子。”

但民众对这一解释并不买账,在网上议论纷纷:

有人觉得简体字旗很丑有碍观瞻,更有人觉得“国土”被侵犯了。当地居民阿诚表示,灯塔平时禁止进入,大陆节目却可进入拍片,他也打算申请拍摄,希望航港局也能办理;但也有网友认为,《极限挑战》是知名节目,若来台拍摄经过核准,大方让世人知道台湾及鹅銮鼻的景致,又有何不可?

《极限挑战》在台湾录制

对此,主管机关航管局拿出公文说,这个拍摄行程早在月初就已经申请通过,是由天猫国际和东方卫视合作,因为节目是由台湾艺人罗志祥主持,最主要是帮助推销台湾,所以全力配合。

航港局还表示,节目制作单位于当天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拍摄后收工,旗帜也已拔走。《极限挑战》制作单位也回应,皆有按照规定提出申请,包括道具陈设、旗子插放,授权单位都知情。

而协助《极限挑战》拍摄的台湾某电影协会负责人朱英彰表示:“一切都是要为了让我们鹅銮鼻,南台湾的灯塔能够传播出去。”为了推销台湾好米,天猫国际在花莲彩绘稻田的画面美不胜收,只是这回,写有简体字样的旗帜直接高挂在有象征意味的灯塔上,难免引起不满。

去年10月,天猫国际为迎接双十一,在台湾花莲的稻田里种了个logo。活动中,这块彩绘稻田和台中雾峰种植的50吨大米在天猫平台上销售。这在当时也引起了“陆资入侵”的争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台湾 综艺 简体字 大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