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回应“死亡之握”:要用护手霜好好保养双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8 12:41

明天(19日),马英九就算卸任了,按照惯例,他的“元首”玉照也该被拿下了。大概为了让自己的形象永远留在选民的脑海中,马英九今天(18日)上午在社交媒体脸书发布了一段临别视频,以自嘲的方式回顾了执政八年来所犯下的错误。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这里

视频一开头,马英九先来了个“欲抑先扬”。他说,自己的脸书从2011年开通至今,已经累积超过167万人按赞,谢谢各位网友们的鼓励跟支持。

面对镜头,马英九透露了一个睡前小秘密。他说每晚就寝前,都要扫一眼网友留言,有的留言对政策有建设性的意见,还有的让他哭笑不得;而且,他每次都有亲自回复的冲动。

索性,借着卸任的档口,马英九精挑细选了几则留言逐一回复。

首当其冲的,便是“死亡之握”。

相信“死亡之握”对于大陆网友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不懂内涵的童鞋请移步此处,自行学习。

马英九摆出一副“好傻好天真”的表情,“哇,原来我的这双手,这么厉害,那我要好好保养。”说着,马英九从身后拿出一大瓶护手霜,猛搓双手。

真不愧是马娘娘!

接下来一则,可能对大陆网友就有点陌生了。

先科普一下,2014年3月14日,当马英九谈及台湾与新西兰经济合作协定时,脱口而出:“新西兰还出一种很有名的东西叫鹿茸,鹿耳朵里面的毛。”当时,马英九被媒体批评“没常识”。

视频中,马英九举着网友质问他“鹿茸是鹿耳朵里的毛?”的看板,承认“我错了,我愿意受罚。”

随后,马英九工工整整在本子上罚抄“鹿茸是指中药单方中还没有骨化长满绒毛的幼角”这句话。

这哪里是惩罚?分明是秀书法嘛!每逢春节,马英九都要为民众写春联。这可是他颇为得意的一笔政绩呢!

为了表明自己是多么地接地气,马英九对下一个网友的提问甚至来了个“重要事情说四遍”:请问你是马脑水母吗?请问你是马脑水母吗?请问你是马脑水母吗?请问你是马脑水母吗?

马脑水母?这是什么鬼?

原来2013年5月左右,台湾渔民被菲律宾海巡枪击身亡,台湾彼时掀起一波反菲潮。当月13日,马英九接见“邦交国”帕劳来宾时,大赞帕劳对台湾情谊,抨击菲律宾所作所为。不过,马英九一席话却引来岛内反弹:“台湾的水母对我们游泳的人不是十分友善,但贵国的水母却对观光客十分友善,贵国一定对这些水母下过不少功夫;这是我们向各位学习的地方。”

岛内舆论认为,就算要拉拢“邦交国”,也不能如此贬损台湾。有网友戏言“帕劳的水母来台湾可以领荣誉公民证”,也有网友以动漫《神奇宝贝》的玛瑙水母恶搞马英九为“马脑水母”。

对于这一封号,视频中的马英九再装无辜。不过,这次马英九使用了大陆最流行的“宝宝”一词自称。

“宝宝不是马脑水母,可是宝宝不说。”

或许,更能彰显马英九“中国情结”的是下一条网友留言了。

有网友反问马英九:不是讲好不说逆轰高灰了吗?

事情是这样滴。

2011年12月5日,马英九参加“总统”电视辩论会时,作出神似展翅欲飞的动作,一时口快喊成“带领大家一起逆轰(风)高灰(飞)。”

一下子,马英九念错音成了媒体热点。而且,民进党还批评他作出这样的动作,像个小学生。但是,马英九却不以为然,他认为手势可加强语气,让民众了解他可为台湾带来的前景。

视频中,马英九只能无奈一笑了之。

其实嘛,马英九不必太上心。作为湖南人,“f”与“h”分辨不清,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视频最后,马英九又列举了不少网友的感言,对他的施政表示肯定。他还特别提到一位网友的感性留言,“当他看到我跟大陆领导人习先生握手的那一刹那,他的眼眶都红了。”

只可惜,被称为“最后一个中国人”的马英九没能在任上解决“文化台独”的问题。接下来的民进党政府,虽然不敢在“法理台独”上轻举妄动,但显然会在“文化台独”上继续深耕。准“文化部长”郑丽君提案撤销微调课纲被“立法院”通过便是征兆。

无论如何,期待马英九下次出场时“n”、“l”不分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冯雪
台湾 马英九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