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月台上独自等车图“走红” 被网友翻出是旧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24 04:46

23日晚间,实名认证为“台湾立法委员”的微博用户@台灣_蔡其昌 发布了这样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瞬间就引起了很多大V的转发,有些人甚至发出了感慨:

不过,有些网友发现,这张图是旧图:

有读者指出,这是拍摄于2014年5月的图片。但经观察者网查询,此图能查到最早的确切来源为“台湾文学”网站2016年1月17日的文章(原文链接在此),并且该网站没有介绍此照片确切的拍摄日期:

点击可看大图

从网友截图来看,该图片曾被凤凰资讯引用,在图说中是这样写的:“24/40 败选两年后,2014年5月25日,民进党进行党主席选举,蔡英文当选新一任民进党党主席。这时的蔡英文相比两年前,变得更为克制和精准。图为蔡英文在等车时阅读资料”。

上文中的2014年5月25日,是蔡英文当选新一任民进党党主席的日期。而蔡英文等车照片的拍摄日期没有提及

除了图片拍摄日期引起网友质疑,还有人提到,蔡英文的安保人员去哪儿了?有网友指出,今年1月蔡英文宣布当选后,维安层级就立刻比照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规格,身边的特勤人员从原有的55人增加到80-90人左右

下图为海外网2016年1月18日转引台媒报道。

观察者网发现,有关蔡英文安保的报道不时见于媒体。比如在2009年参加辅选期间,她增加了一名练过跆拳道的贴身保镖(人民网-台湾频道2009年12月4日):

2015年6月,她身边又增加了两名女性贴身保镖,这两人曾在上届“大选”时就为蔡英文服务过(台海网2015年6月29日):

而在2011年蔡英文访美期间,蔡在美国的支持者还自发安排了保镖保护蔡英文,结果保镖不认得蔡英文的幕僚,拿起幕僚的头就往车门上撞……(中新网2011年9月19日)

蔡英文2015年11月底的一张照片反映了部分她在等车时身边的安保状态。在花莲市,蔡英文双手插兜,作闭目养神状,而身边的若干名安保人员十分警惕地注视着四周。

难怪会有网友对“突然”出现的蔡英文独身一人等车的照片进行调侃:

也有人想起了喜爱“亲民”、保镖云集的奥巴马:

奥巴马的“摆拍”事迹可能大家有所耳闻,在此小编仅举一个其它媒体少有报道的。

奥巴马爱吃快餐,美国媒体都比较熟悉。2016年1月20日,奥巴马在底特律市参加北美国际汽车展期间,到一家叫Jolly Pumpkin的披萨店吃午餐。这次用餐后自然又出现不少报道。

而据底特律一家网站crainsdetroit.com报道,在奥巴马这次“突然”造访,还有不少故事。当天中午之前,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工作人员先在披萨店门口封路,然后通知值班经理总统要来的消息,并告知他不许说出去。然后特勤局人员检查了整个餐厅,记下餐厅所有入口,带警犬进来把餐厅闻了个遍。

接下来,从白宫来的厨师进入厨房,从食物存储到食物制作进行详细检查。特勤局人员逐个与当时在用餐的顾客谈话,告知他们:所有在场顾客必须经过他们的安检。(原文见这里

下面这张图片是在奥巴马用餐结束后,披萨店外的网友拍摄的。可以看到特勤局的车辆与当地的警车,还有特勤局工作人员。

换一个角度,在奥巴马愉快地用餐结束后,网友拍下了这样的短视频:房顶上都站着工作人员:

并且还不止一位:

这种阵势,不知大V们怎么想?

不过就像这位读者说的,大V们也许是醉翁之意不在“蔡”。

(文/观察者网 董佳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董佳宁
台湾 蔡英文 大V 网络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