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独”再现乌龙:新任80后“外长”年龄不够 上任三天被解职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06-06 15:36

中国西藏网讯 据外媒报道,6月3日,所谓“藏人行政中央”刚刚被任命的“外交与新闻部部长”的夏尔林•丹增达珍因未达法定年龄被解职。其被解职原因是“藏独”集团中有“议员”在会议的最后一天提出异议,指责由所谓“藏人行政中央”头目提名、“议会”多数“议员”投票支持通过而被任命的夏尔林•丹增达珍未达到任职“部长”的法定年龄条件,有违“宪章”有关规定。此外,该“议员”借此批评所谓“藏人行政中央”头目故意隐瞒“议会”。

对此,“流亡政府头目”立即宣布决定解除夏尔林•丹增达珍的职务,并解释说,找“部长”人选的过程必须保密。当时问到她的年龄时,该人回答说自己是1981年出生,因此就认为其已经年满三十五岁,加上是突然任命其为“部长”,致使该问题未能澄清,这都是由于自己的疏忽引起的,因此向“议会”致歉,但再次强调“此举并不是故意欺瞒‘议会’”。

随后,“西藏流亡政府”“议长”再次出来澄清,说自己“作为‘议长’,无法接受‘故意欺瞒议会’这一指责,但承认这是‘司政’的工作疏忽所致。”

夏尔林•丹增达珍(资料图)

据悉,由新一届“内阁成员”参加的首次会议6月1日召开。“议长”在致开幕词时,强调务必要遵守所谓的“流亡藏人宪章”,任何人都要确保凡事不违反“宪章”条例。“藏人行政中央”的头目则在致辞时,极力呼吁要加强团结一致。而就是在当天的会议上,就该头目提名的内阁成员一一进行了投票审核,最终所有“部长”人选均获多数赞成票而通过。当天下午,所有获选人就宣誓就任。其中就包括未达任职年龄的“部长”夏尔林•丹增达珍。

据悉,三天前刚刚当选并宣誓就职的夏尔林•丹增达珍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还表示自己已将今后五年任期内的工作重点做好规划。其中之一就是“协助‘内阁’做好监督和改进工作”。

此事件距所谓“藏人行政中央”头目宣誓就职刚刚过去6天,而此前很长一段时期内,因“藏独”“大选”导致内斗升级,包括“暴力相向”、“杀人夺妻”在内的丑闻不断。

所谓“西藏流亡政府”头目自2011年通过“竞选”方式上任以来,被指“政绩”平平。而在此次“大选”中,他又被指“公器私用”,从“初选”结果公布后就被一位落选者指责“选举事务署”有失公正,到包括“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前主席”等在内的27人公开质疑“选举”的公正性,再到两位候选人场上的不着边际和场下的“互撕”,气得达赖都坐不住,不得不出面摆平。

而此次刚刚上任三天又被免职的“外交与新闻部部长”,也是个“是非颇多”的位子。2016年2月28日,时任“外交与新闻部部长”德吉曲央宣布辞职,其对“大选”进行了指责,并表达了对现任“头目”的不满。德吉曲央当时的离开被视为高层的决裂。

看来,虽然所谓“藏人行政中央”头目“踉踉跄跄”地保住了位子,但“藏独”集团的闹剧并未因“大选”的结束而结束。他口口声声宣扬和允诺的“团结”,可能和他口中的“民主”一样遥远。(中国西藏网 文/吴建颖)

责任编辑:梁福龙
西藏 西藏流亡当局 藏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