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剧!“藏独”组织选“西藏小姐” 当选者不会藏语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06-21 07:44

据中国西藏网6月20日报道,近日,“藏独”大本营又上演了一场闹剧,这就是饱受争议的2016“西藏小姐”选美大赛。据悉,此次选美比赛共有来自印度和美国的四名“流亡藏人”年轻女子参加。经过三天赛程,来自印度喜马偕尔邦的参赛选手最终获得冠军。

“西藏小姐”选美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在“流亡藏人”群体中一直备受争议。因为“西藏小姐”的政治色彩太重,又与传统的西藏文化相抵触,因此每年的参赛者都只有几个,2003年、2005年、2013年和2014年均只有一名参赛者。有外界评论直指主办者是想用“美人计”吸引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的关注。更有不少笃信藏传佛教的藏人认为选美设置的走秀、泳装等环节属于伤风败俗。

某年“西藏小姐”选美

此外,比赛的组织也并不正规,此前曾有美国媒体这样形容“西藏小姐”选美比赛,“当天早上的一场小雨使得这场‘年度社会与政治活动’险些泡汤,而当‘西藏小姐’们上台后,台下居然没有评委。几个小时后,组织者才拉来几位不知所措的外国人做评委,而参赛者的举止已超越藏人能接受的社会礼仪范围,当选手支支吾吾回答问题或在舞台上行走不稳时,观众就发出阵阵嘲笑。”2011年,还有参赛者指责主办单位在比赛结果上作假。

曾有藏学专家质疑:“从那三、四个人中选出来的‘西藏小姐’,能真正代表西藏吗?”据达兰萨拉当地媒体报道,此次的“西藏小姐”冠军在网络上备受非议,除了外形原因,还因为这位“西藏小姐”连藏语都不怎么会讲。面对各方的批评,她在facebook上表示自己有西藏的血液和心灵。对于语言问题,她解释说,在参加此次选美比赛之前,从未到过达兰萨拉,也极少与在印度的其他“流亡藏人”有接触。

达赖集团一直试图在“流亡藏人”中搞文化隔离,并在各种场合以宣扬保护西藏文化作为博得关注的由头。就在几天前与奥巴马的会面中,达赖还声称要“全面保护西藏文化的利益”。但事实是,近年来,已有多家国内外媒体在报道中提到“流亡藏人”说不好藏语或者已经不会说藏语,失去了藏语这一藏文化的重要载体。外媒曾报道称,“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员们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却对藏语都不是很懂,甚至对西藏的一些常识性问题都不甚了解。

(中国西藏网 文/张晓磊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林西
西藏 西藏流亡当局 选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