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终于发话:追杀国民党党产,民进党必尝苦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1 21:44

据中时电子报7月1日消息称,近日,民进党力拼在“立法院”通过国民党不正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

台湾“立法院”原院长王金平说,民进党若执意要用“战车式”多数力量硬性通过,“后遗症”程度,可想而知。并强调,“国民党怎么会甘心?未来一定是实行焦土作战,“政府”能承受这个苦果吗?”王金平表示,他将努力寻求营造一个理性沟通平台,朝野可以来谈。

王金平表示,民进党追杀国民党党产必尝苦果,他将努力寻求营造一个理性沟通平台,朝野可以来谈。

王金平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还建议蓝委可把不公不义的情况说请楚讲明白,让社会了解,怎样跟执政党沟通协调很重要。而绿委也要思考,硬性通过一个不公不义、砍手砍脚的追杀法案,挫伤的还是国家、人民。

王金平说,党产问题当然是全民希望能解决的,社会氛围不利国民党,很难挡这个案,但也必须採取合情合理的解决方式,王金平说:“现在讨论的案子都不是行政院或民进党团提出来的,是个别委员提出来的,怎么能放纵这样通过呢?”

王金平表示,朝野协商来通过一个合情合理,又能实际处理的法案才是王道,而用多数通过的,就会造成所谓霸道。

王金平强调,私底下他会努力寻求营造一个朝野能理性构通的平台,有这个平台什么都好谈,这平台不是为国民党,是朝野对民主政治应该展现的高度,他也会在适当时机表达他对处理党产的看法,给社会各界和“政府”参考。

责任编辑:何书睿
立法院 王金平 国民党 民进党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