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结果公布,但中国南海岛礁一个都不能少!(部分岛礁最新卫星图集)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13 19:08

在所谓“南海仲裁案”结果于7月12日出炉之后,中国再次表明了一贯、鲜明、坚定的立场: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

消息传出后的第一时间,人民日报官博发出了一条名为“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微博,得到了数百万网友的转发。对于南海岛礁的主权归属问题,历史早就给出了明确答案:她们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历代中国政府通过行政设治、海军巡航、生产经营、海难救助等方式持续对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进行管辖。

二战期间,日本在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侵占了中国南海诸岛。二战结束后,中国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所作出的明确规定,收复南海诸岛,在岛上派兵驻守并建立各类军事、民事设施,从法律和事实上恢复对南海诸岛各个岛屿行使主权。

为了方便大家进一步了解南海诸岛礁的现状,观察者网整理了部分南海岛礁的卫星照片。受篇幅所限,本文并没有贴上所有中国南海岛礁的卫星图,但未被列入本文的岛礁和所有国人的故乡一样,都是中国领土永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首先,请看南海诸岛所有岛礁暗沙列表

东沙群岛

东沙岛、东沙礁、北卫滩、南卫滩、尖峰海山、笔架海山、北波海山;

西沙群岛

永兴岛、石岛、西沙洲、赵述岛、北岛、中岛、南岛、北沙洲、中沙洲、南沙洲、东新沙洲、西新沙洲、银砾滩、东岛、高尖石、北边廊、湛涵滩、滨湄滩、浪花环礁、浪花礁、暗滩、西渡滩、嵩焘滩、甘泉岛、珊瑚岛、金银岛、琛航岛、广金岛、晋卿岛、羚羊礁、全富岛、鸭公岛、银屿、银屿仔、咸舍屿、筐仔沙洲、石屿、华光礁、玉琢礁、盘石屿、北礁、中建岛;

西沙与中沙群岛地图

中沙群岛

黄岩岛、西门暗沙、本固暗沙、美滨暗沙、鲁班暗沙、中北暗沙、比微暗沙、隐矶滩、武勇暗沙、济猛暗沙、海鸠暗沙、安定连礁、美溪暗沙、布德暗沙、波洑暗沙、排波暗沙、果淀暗沙、排洪滩、涛静暗沙、控湃暗沙、华夏暗沙、石塘连礁、指掌暗沙、南扉暗沙、漫步暗沙、乐西暗沙、屏南暗沙、一统暗沙、管事滩、神狐暗沙、黄岩海山、石星海山、宪北海山、宪南海山、涨中海山、珍贝海山、中央海山、宪法暗沙、中南暗沙、中南海山、龙南海山、长龙海山;

南沙群岛

贡士礁、北子岛、北外沙洲、南子岛、奈罗礁、东南暗沙、东北暗沙、北子暗沙、中业岛、铁峙礁、梅九礁、铁线礁、双黄沙洲、南钥岛、杨信沙洲、库归礁、太平岛、中洲礁、敦谦沙洲、舶兰礁、安达礁、鸿庥岛、南薰礁、景宏岛、南门礁、西门礁、东门礁、安乐礁、长线礁、主权礁、牛轭礁、染青东礁、染青沙洲、龙虾礁、扁参礁、漳溪礁、屈原礁、琼礁、赤瓜礁、鬼喊礁、华礁、吉阳礁、永登暗沙、乐斯暗沙、渚碧岛、长滩、蒙自礁、火艾礁、西月岛、小现礁、大现礁、福禄寺礁、永暑礁、康乐礁、泛爱暗沙、伏波礁、北恒礁、恒礁、雄南礁、礼乐南滩、阳明礁、大渊滩、安塘礁、鲎藤礁、巩珍礁、东坡礁、棕滩、宝滩、东华礁、彬礁、马欢岛、费信岛、和平暗沙、火星礁、五方礁、浔江暗沙、半路礁、紫滩、莪兰暗沙、红石暗沙、仙后滩、忠孝滩、勇士滩、神仙暗沙、海马滩、孔明礁、三角礁、禄沙礁、美济礁、仙娥礁、信义礁、海口礁、半月礁、舰长礁、仁爱礁、仙宾礁、钟山礁、立新礁、牛车轮礁、片礁、蓬勃暗沙、指向礁、石龙岩、乙辛石、中礁、西礁、东礁、华阳礁、蓬勃堡、常骏暗沙、金盾暗沙、奥南暗沙、单柱石、鸟鱼锭石、逍遥暗沙、南威岛、日积礁、康泰滩、朱应滩、奥援暗沙、广雅滩、人骏滩、李准滩、西卫滩、万安滩、无乜礁、玉诺礁、南华礁、六门礁、石盘仔、毕生礁、安波沙洲、隐遁暗沙、二角礁、浪口礁、线头礁、破浪礁、光星仔礁、盟谊暗沙、海康暗沙、义净礁、法显暗沙、北安礁、康西暗沙、南安礁、南屏礁、海安礁、隐波暗沙、澄平礁、海宁礁、琼台礁、潭门礁、欢乐暗沙、南乐暗沙、校尉暗沙、都护暗沙、保卫暗沙、司令礁、双礁、金吾暗沙、普宁暗沙、簸箕礁、光星礁、息波礁、南海礁、碎浪暗沙、弹丸礁、皇路礁、南通礁、曾母暗沙、八仙暗沙、立地暗沙。

南沙群岛地图

接下来请看南海岛礁的卫星图

2016年7月13日的东沙岛(本文图片多数源自南海研究论坛网友的上传,小编在这里感谢这些网友对中国海洋维权事业的关心和贡献!)

2016年7月7日的西沙中建岛

2016年7月8日的西沙甘泉岛

2016年6月28日的西沙七连屿

2016年5月30日的西沙赵述岛

2016年6月30日的西沙永兴岛

2016年6月17日的西沙广金岛、琛航岛、晋卿岛

2015年4月22日的黄岩岛

2016年6月5日的南沙渚碧礁

2016年7月2日的南沙美济礁

2016年6月5日的南沙永暑礁

2016年4月17日的南沙南熏礁

2016年3月12日的南沙华阳礁

2016年4月1日的南沙东门礁

2016年4月1日的南沙赤瓜礁

2015年11月12日的南沙仁爱礁

2015年11月12日的南沙东礁

2015年2月13日的南沙琼台礁

2016年7月8日的南沙太平岛、中洲礁(我国台湾当局控制)、敦谦沙洲(越南非法占据)(从左至右)

2016年4月23日的南沙南子岛(越南非法占据)

2016年1月3日的南沙南威岛(越南非法占据)

2016年3月18日的南沙景宏岛(越南非法占据)

2016年4月1日的南沙西礁(越南非法占据)

2016年4月1日的南沙中礁(越南非法占据)

2016年5月20日的南沙南华礁(越南非法占据)

2016年6月3日的南沙安波沙洲(越南非法占据)

2016年6月3日的南沙柏礁(越南非法占据)

2016年7月4日的南沙司令礁(菲律宾非法占据)

2016年5月12日的南沙北子岛(菲律宾非法占据)

2016年3月16日的南沙中业岛(菲律宾非法占据)

2016年5月7日的南沙马欢岛(菲律宾非法占据)

2016年5月7日的南沙费信岛(菲律宾非法占据)

2015年10月17日的南沙西月岛(菲律宾非法占据)

2016年3月16日的南沙双黄沙洲(菲律宾非法占据)

2016年3月16日的南沙南钥岛(菲律宾非法占据)

2016年4月6日的南沙弹丸礁(马来西亚非法占据)

还不快右键保存!

责任编辑:靖恒
南海问题 南海岛礁扩建 中国南海 南海 南海主权 南海仲裁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