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核电三厂电缆线30年没换 核安危机随时爆

来源:中时电子报

2016-07-20 18:49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要不要核能,核能电厂能否确保安全,不发生意外,是最重要的关键。然而现在竟传出屏东核三厂电缆线30年都没更新,年久失修经常短路,从去年到今年已经发生10多次火警警报,随时可能酿成核灾,让人震惊。

核三厂外观

据报导,5月28日晚间,台电核三厂消防系统启动,喷洒大量二氧化碳灭火,厂内编制消防人员无法处理,最后出动消防队带氧气瓶进入关闭阀门才解除状况。

事后核三厂轻描淡写说是因消防误触造成,屏东县政府6月29日入厂稽查才发现,根本不是误触,而是核三厂内电缆线短路,产生电弧高热,消防系统才启动灭火。

原来核三厂建厂30多年来都未更新电缆线,一旦机房起火,酿成核灾,根本就是颗不定时炸弹。最可恶的是,核三厂一直企图掩盖真相,拒绝县府项目小组拍照搜证,也不愿提供烧焦的电缆线给县府人员看。

核三厂登记有案的火警有4次,另有30次异常或违规,但按照台电向来大事化小、掩饰真相的处理态度,其中隐藏多少危机令人害怕。

责任编辑:杨爱文
台湾 核电 核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