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为遇难大陆游客上香 称蔡英文“特别关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7-21 17:58

今天下午,台湾“行政院长”林全21日下午到桃园市中坜殡葬园区为陆客团罹难者上香,他说,针对大陆游客来台数量增加,旅行业者为了冲量,质量上忽略引起很多事故,一定要彻底检讨。此举,据央视报道,遇难者家属已经抵达台湾。

7月19日,一辆载有大陆客的游览车在台湾发生车祸,车上26名人员全部死亡。而有台媒盘点发现,自2008年开放陆客赴台至今,大陆游客在台湾已经遭遇9起游览车事故,1起火烧车事故,1起坠机事故,造成陆客81死100多人伤。

林全向遇难者鞠躬

对此,林全表示,蔡英文也特别关心此事,并指示尽速厘清真相,让大家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也给家属交代。林全已经要求“交通部”提出初步检讨。

观察者网今天上午对事故原因进行了报道,台相关部门指出,初步判定起火点位于驾驶座旁,起火原因与电线老旧、电器过度使用造成短路有关;另外,游览车配电盘与连接电瓶的电线短路,被认为是酿灾主因,而安全门暗锁未打开,是死伤严重的主因。

针对安全门暗锁问题,台湾方面要求大巴车公司找一辆同款车,并现场示范开启逃生门。经理原本信心满满地表示,“安全门完全没问题”,但当他拉门把要推开门时,虽很用力推却打不开。他一度还大喊“外面的人不要抓手把”,外面的人回说“没人抓手把”。

由此,台湾大巴车公司一方对于事故不但难辞其咎,也让人们对台湾旅游业安全问题产生担忧。尽管林全表示,“一定要彻底检讨”,但安全问题还是让台湾旅游业蒙上了阴影。环球网援引一位网友的观点:“台湾游览车这么危险,陆客怎么还敢来?”

据央视报道,遇难者家属已经抵达台湾。在灵堂吊唁时,林全也提到,台方已经指派很多人来处理,希望家属来到台湾后,都能以最大诚意协助他们。

责任编辑:李程
林全 台湾 台湾车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