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艘中国公务船巡航钓鱼岛领海及附近 刷新纪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08 11:37

据日本共同社8月7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称,又有4艘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数量已经从之前的9艘增至13艘。

日本海上保安厅介绍,该数字刷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同时确认的中国公务船数量最多记录。此前最多的一次是2012年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时,中国同时向这一水域派出12艘公务船。

据了解,日本政府宣布钓鱼岛“国有化”后,2012年9月18日,有10艘中国海监船和1艘中国渔政船进入了钓鱼岛附近的毗连区,另外还有1艘渔政船也多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水域。

中国海警2350号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与日本海上保安厅相遇

日本外务省7日上午称,包括进入“日本领海”的2艘在内,有9艘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毗连区水域航行。日本海上安保厅下午则更新数字说,又增加了4艘。日本共同社称,这个数字刷新了在钓鱼岛周边同时确认的中国公务船数量的纪录,其中6艘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置。

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8月7日表示,中国海警33115号和海警2166号7日上午进入钓鱼岛海域,在钓鱼岛附近确认的中国公务船数量一度增至9艘。随后中国海警33115号与中国海警35102号等4艘当天傍晚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中国海警2166号7日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8月7日上午,2艘中国公务船进入“日本领海”,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晋辅就此表示强烈抗议。7日傍晚,他第二次提出抗议。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资料图)

在8月5日至7日这三天里,日本通过不同途径至少向中方提出了6次抗议——它不满中国公务船“入侵日本领海”,但抗议被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以“(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航行)没有问题”所驳斥。

(观察者网综合日本共同社、中新网、环球网等)

责任编辑:李东尧
钓鱼岛 海上保安厅 公务船 毗连海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