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内地金牌健儿将访港 傅园慧、林丹、苏炳添破例随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24 16:42

国家精英运动员将于本周六(27日)起访港3天,除在里约奥运取得金牌的全数运动员,人气爆棚的“洪荒少女”傅园慧、林丹、苏炳添三名“非金运动员”,以及女排主教练郎平都将同行。中新网24日援引香港明报报道,运动员赴港后,除了示范表演,还将出席综艺活动及与青少年交流等。

8月8日,在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上,中国选手傅园慧以58秒76夺得铜牌

加入非金牌健儿 活动改名

香港方面早前宣传此次活动及发售表演门票时,采用的是“里约奥运内地金牌运动员示范表演及综艺活动”,但近日应港方要求,奥运代表团首次加入3名非金牌运动员,故23日公布时活动变成了“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

民政事务局昨晚发稿公布运动员访港名单,发言人已获中国奥委会确认,代表团一行64人将来港访问3天,访港队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带队,包括为国家重夺奥运金牌的女排成员,朱婷、丁霞、魏秋月等全队12人,以及主教练郎平;乒乓球男团、女团冠军成员,如马龙、张继科、丁宁、李晓霞等;以及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吴敏霞、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等。

8月21日,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

而另外三名,虽然并非金牌得主,但来头都不小,包括于女子100米仰泳决赛获铜牌的傅园慧、于羽毛球四强赛中败给马来西亚李宗伟的林丹,以及于男子4×100米接力取得第四名的选手苏炳添。

奥运健儿访港已成传统

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2年伦敦奥运后,国家金牌运动员代表团都曾受邀到访香港,成为两地体育运动交流的盛事。

2008年,访港代表团中不乏郭晶晶、张怡宁等众多为人所熟知的面孔。提前发售的近3万张奥运选手体育示范表演门票,在2个多小时内全部售罄。

  2008年8月30日,奥运跳水金牌运动员郭晶晶(左二)、吴敏霞(右二)、秦凯(右一)与香港艺人容祖儿同台唱歌

2012年,内地金牌运动员访港交流同时也是香港回归15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运动员们在伊丽莎白体育馆示范羽毛球、乒乓球,在九龙公园游泳池为市民示范跳水,也与香港青少年团体进行了交流。

老传统添新面孔

本届奥运会不乏曹缘、赵帅等首次夺下个人奥运金牌的中国运动健儿。傅园慧23日接受now新闻台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于随团来港访问感到意外,自己没去过香港,对此感到高兴,“我也很想来香港玩,想来香港吃东西,然后去迪士尼玩,想吃香港的特色(美食)”。“洪荒少女”非常感谢大家喜欢她,又称大家要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虽然右脚腕受伤,但傅园慧相信行程不受伤势影响。

据介绍,此次金牌运动员访港共有超过6600张门票留给公众,于22日开售,票价为每张20港元,每人每次限购2张。门票虽然于早上10时才开始发售,但在多个售卖门票的地点已排有长长的人龙。其中在尖沙嘴文化中心,有大约400人在场排队,部分民众通宵等候。

本次访港行程3天,羽毛球、乒乓球、跳水项目将于周日进行示范表演,运动员当日下午将出席综艺活动“,周一前往体院与香港青少年运动员及市民近距离交流,并于当日下午转赴澳门访问4天。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新华网等)

责任编辑:赵可心
里约奥运会 香港 运动员 体育 体育明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