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世纪旅行社无预警倒闭 陆客骤减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4 19:21

辽宁陆客团火烧车事件后,陆客“急冻”,今天(24日)传出专门接待陆客团的台湾“创世纪旅行社”无预警倒闭,为台湾新当局上任迄今,首家受陆客减少冲击而倒闭的旅行社。台“交通部观光局”证实,创世纪因财务跳票,昨天遭勒令停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旅行公会全联会今天表示,初步了解创世纪接待目前仍有8团在台,均为8天7夜环岛行程,将协助寻求同业接手继续行程,绝对会保障旅客权益。

台观光局指出,创世纪於22日遭票据交换所向观光局通报财务跳票,隔天立即会同品保协会到场调查,发现金额虽仅约2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1.8万多元),但创世纪近期陆续发生跳票情形,恐为经营不善,依消保法第36、38条要求停止办理旅行业务。

创世纪今天大门深锁,现场有民众指称,日前已有风声将倒闭。据了解,创世纪22日深夜向旗下员工宣布结束营运、停止所有业务;声明并指出积欠员工费用也无法支付,各位可各自寻求解决方式,但负责人已不在台湾。

观光局则表示,创世纪为2004年成立的甲种旅行社,主要办理陆客来台业务,目前正了解跳票原因。

“中央社”报道称,台湾旅游相关部门表示,创世纪目前还有8团陆客团在台湾观光,不过,由于业者都有缴交新台币100万元(人民币21万元左右)保证金给观光部门,这些钱足以处理后续旅客行程,并找其他同业协助,旅客行程暂不受影响。

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前秘书长许高庆分析,创世纪旅行社的财务问题虽然一直都存在,但是在陆客来源稳定时,也不致落得倒闭关门,如今因为陆客限缩倒闭,恐引发更多业者倒闭潮。

据台湾观光部门统计,今年6月份陆客来台仅27.1万人次,创下30个月来新低,观光产业业者今天也联合声明,盼当局出手振兴观光业。

创世纪前年参加活动照片

(观察者网综合台媒)

山脚含树解读:
这些都是早就可以预测到的啊,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必然会是这个局面。不过只有中国时报才比较认真的关心这件事情,大部分报纸都在粉饰太平。
责任编辑:张红日
大陆客 台湾 观光团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