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11名台湾诈骗嫌犯遣送回台 未让大陆引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14 16:36

综合台媒9月13日报道,13日,印度尼西亚警方将此前在该国抓获的跨国诈骗集团中的11名台湾诈骗嫌犯押解遣返台湾,而未让中国大陆方面引渡嫌犯。

9月13日,印尼将11名台湾电信诈骗嫌犯遣返台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3日称,13日中午,雅加达警局特殊项目部门主管安南(Anan Andi)在雅加达国际机场举行记者会指出,警方是在今年8月4日破获这起网络诈骗案件。警方先前已监控诈骗集团一段时间,在雅加达两处地方展开突袭,成功逮捕31名嫌犯。双方联合执行遣返任务,由台湾警方安排直航专机,将嫌犯押解返台归案。

安南指出,印度尼西亚警方与“台湾驻印度尼西亚警察联络官”李坚志合作,从台湾警方处获得嫌犯相关线索,兵分多路;经过一个多月侦查,逮捕包括台湾和中国大陆在内的诈骗集团。这些嫌犯冒充警察,诈骗两岸民众金钱。最终,印尼同意依“‘国籍’管辖原则”遣返台湾。

11名嫌犯于13日下午自雅加达被押解登机,晚上9时押抵台湾。台湾“外交部”称,这是台湾与印度尼西亚共同打击犯罪的成果,未来将与各国持续合作,积极防范及打击跨国犯罪。

早在去年8月20日,印尼警方与台湾警方破获印度尼西亚跨国电信诈欺集团,逮捕86名台湾嫌犯,创下印尼警方逮捕最多台湾嫌犯的纪录。这批台湾嫌犯也全数遣返回台受审。据称,该案还被印尼导演拍成纪录片,将于24日在印尼等地播出。

今年以来,世界多地屡屡侦破跨国电信诈骗大案,其中涉案的台湾嫌犯人数非常庞大,此后也因台湾嫌犯遣返大陆受审一事,两岸间争议颇大;台湾岛内竟多次掀起要求大陆“交还”嫌犯的闹声。

(观察者网综合台湾“中央社”、台湾联合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朱敏洁
台湾 印尼 台湾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遣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