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第三场万人游行!台湾反强拆团体将上街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2 15:43

综合台媒报道,今日(22日)上午,台湾各大反对强迫拆迁社团串联百人到台“行政院”门口召开记者会抗议,抨击蔡英文政府与岛内六市地方政府强拆民宅。抗议民众手捧蔡英文与六市长的头像牌子,痛批其为“迫迁拆除士”。抗议代表表示,将于9月25日召集万人,在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前举行大游行。

香港“中评社”报道称,这将是9月以来凯达格兰大道上的第三场万人抗争,前两次分别为9月3日军公教大游行9月12日旅游业大游行

反强拆团体22日上午在“行政院”门口抗议

反强拆团体代表手拿岛内六大市长头像牌子

反强拆代表在递送游行邀请函时,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反强拆代表在递送游行邀请函时,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六都强拆拆不停,六都市长站出来!”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岛内各反强拆自救会22日上午在“行政院”前召开记者会。近百名警察在“行政院”门口严阵以待警戒,担心冲突一触即发。

岛内六市反强拆代表每人手持“六都一级拆除士”头像的纸板,包括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朱立伦、桃园市长郑文灿、台中市长林佳龙、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向现场媒体说明六市层出不穷的强拆案子,并向出席“行政院”会议的六市首长,递送“925土地正义 重返凯道行动”的邀请函。

反强拆代表手拿柯文哲头像,称其为“台北一级拆除士”

反强拆代表抗议现场

台湾反南铁东移全线自救联合会会长陈致晓抨击称,台南市长赖清德在南铁案、西港外环道等不当征收案所展现的霸道蛮横以及颠倒是非。而高雄市长陈菊在菜市场、大沟顶案的粗暴表现,如果未来接任“行政院长”,应该会是台湾居住人权的噩梦。

反强拆团体在现场表示,25日走上凯达格兰大道,将提出五大诉求:包括全面检讨都市计划法、土地征收条例、都市更新条例、市政府土地重划实施办法等相关法规;并严格检视所有开发计划的公益性与必要性;暂停所有争议个案,研究替代方案;也要求“行政院”成立项目小组检视所有个案;具体承诺重建大埔张药房及黄福记两户。

台湾政治大学地政系教授徐世荣对蔡英文政府喊话,自新政府上台之后,口称“转型正义”,但却是选择性的,所谓的“转型正义”,只是为了一党私利。

(文/观察者网马雪 综合台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台湾政治 台湾经济 游行 示威游行 拆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