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台湾国民主学院”开课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6 17:55

9月25日,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在其Facebook主页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图片标题为“台湾国民主学院”,校训则是“独立师资,建国必修”。该图将台湾主要的独派政客都纳入其中。比如,李登辉被称为学院创始人,蔡英文成为了校长。蔡正元在此图评价:“这批人跟电信诈欺(电话诈骗)集团有什么不同?”

蔡正元Facebook截图

图中有许多受到大陆人民熟知的台湾政客,而该图片给他们安排的教职也十分有趣。

“台湾国民主学院”

比如,台湾前领导人陈水扁被指派教授“职业生涯投资规划”,这就明显是在讽刺陈水扁在执政期间严重贪腐,疯狂敛财。而他的妻子吴淑珍也在“学院”中教授珠宝鉴赏和家庭理财与生活。因为吴淑珍利用陈水扁职务之便大量接受珠宝贿赂,并且利用非法所得购入珠宝首饰。而她本人也是陈水扁贪污的主要助手。

陈水扁被押上警车

高雄市长陈菊被称为负债资产学教授。因为据台湾“中央社”7月29日报道,根据台当局“审计部”的总决算报告,高雄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在2014年度居5个“直辖市”之冠,达到2313亿余元新台币,第二高为台北市,达到1468亿余元。而根据中评社9月22日报道,台湾前“内政部长”李鸿源就谈到,他在前台北县及“内政部长”任内的工程政绩,包括中港大排疏浚工程等,但也感叹,他任内做了这么多事,民调还是很低,但很奇怪,高雄市政府负债几千亿,民调却是最高。

高雄市长陈菊

能让城市负债累累却依旧保持超高民调,看来陈菊做这个负债资产学教授是名正言顺的。

“立法委员”林昶佐是在台湾太阳花学运中成长起来的政治新星,他被安排了“贴纸与文化产业”还有“军训”等课程。根据凤凰资讯5月份报道,林昶佐曾于“立法院”质询时关切在护照上贴贴纸的问题,也曾说,过去他所属的闪灵乐团在世界巡演,护照常被误认为是中国大陆护照,只要把护照上的“China”字样遮掉,或拿贴纸遮住,就不会被误认。

林昶佐展示盖住了China单词的护照

但是军训课又是什么意思呢?根据三立新闻3月报道,自从林昶佐当选“立法委员”后,他曾经以漏尿为理由得以免付兵役往事被媒体广泛报道。并导致以同样理由拒服兵役的适龄男子激增。记者为此采访“国防部兵役局”。发言人回应,已经对此采取应因措施,准备将尿不湿护垫列入国军单兵标准装备。

大家熟悉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亦名列学院教授之列,他被认为可以教授国际礼仪。

台北市长柯文哲(右)26日在市府大楼与英国官员克雷默(Baroness Kramer)(左)会面

据台湾“中央社”2015年报道,英国官员克雷默率铁道贸易访问团拜会台北市长柯文哲,并致赠柯文哲一枚怀表,柯文哲笑说,平常没用表,可转送别人或破铜烂铁可以卖一些钱,相关发言引发争议。之后柯文哲表示,有错就改,最近会被幕僚送去上礼仪课。

(翻页看网友评论)

网友反映

蔡正元此此文一出,台湾网友也纷纷回复发表意见。

(观察者网王骁综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台湾 台湾政客 台独运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