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声望暴跌 马英九人气回转 想合影得排长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7 08:12

自蔡英文“520”上任后,在岛内支持度持续下降。岛内最新民调显示,4个月下来,蔡英文声望暴跌25%,堪称“雪崩式下跌”,而另一边,马英九人气回升,想跟他合影要排长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6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应东吴大学邀请,以荣誉无给职(无工资)方式担任“严家淦法学讲座教授”,26日下午在该校外双溪校区首次上课,发表3小时演讲。对于马英九的第一堂课,台湾及香港媒体报道指出,“马教授”授课不仅未演先轰动,课后更被学生称赞有趣,吸引学子大排长龙前来合影,显示马英九卸任后人气依然不减。

据报道,26日讲座的座位早在报名时就被秒杀额满,校方为不让学生失望,特别在场外架设荧幕实况转播。此外,马英九今天的课未开放媒体全程旁听,仅先让媒体拍摄前30分钟。但校方于场外临时设置长桌供媒体现场作业。

演讲结束后,开放学生与“马老师”合照,吸引学生大排长龙等待合影,POSE从最基本的握手、勾手臂、搭肩膀到拥抱,显示马英九卸任后人气依然不减。

今日课后有媒体提问马英九,为自己的演讲打几分,马英九笑回,“我跟‘冯部长’不一样”。

据台媒早前报道,蔡英文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21日赴“立法院”进行报告,接受质询时,“立委”询问:“上任4个月期间发生这么多事情,你给自己打几分?”谁料冯世宽竟平稳响应,“我给自己打100分”。

给自己打100分的冯世宽随即遭到网友挞伐:“莫名其妙的自信”;还有网友指出,“‘部长’客气了,总分是3000分。”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在东吴大学发表首场演讲“台湾的国际法定位”,但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竟称马英九还在讲一个中国原则是“旧调重弹”,根本欠缺基本常识。

黄国昌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马英九在东吴开课讲授“台湾的国际法定位”,我一直怀疑以他的程度,到底能说出什么东西。原来,还是旧调重弹,还在讲一个中国原则,还在主张我国的领域包含了中国,还在重申台湾与中国并非国与国关系。”

对于马英九的演讲内容,黄国昌直言“我深深觉得,这已经不是欠缺宪法素养,需要重修宪法课的问题,而是根本欠缺基本常识的问题。”

另据台湾“中央社”9月26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26日早上举行“台湾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全岛性民调发表会,在“赞不赞同蔡英文总统处理国家大事的方式”的问题上,赞同的民众有44.7%,不赞同33.7%,没意见或不知道有21.5%。

台湾《联合晚报》注意到,与8月份该机构民调相比,本次调查结果下滑7.6%;今年5月,蔡英文刚刚接手“总统”一职时有69.9%支持率。

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民调发现,蔡英文执政4个月,声望已大不如前;与刚上任时相比,蔡英文声望下跌25.2%。游盈隆强调,“总统”声望如雪崩般下跌,出人意表,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林西
马英九 台湾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