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将“中华台北”改回“中国台湾”:技术性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03 10:23

日前,达沃斯对台称呼突然由“中国台湾”变成“中华台北”,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乌龙。

据三立新闻网10月2日报道,过去一直称台湾为“中国台湾”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WEF),上月28日突然在《2016-2017全球竞争力报告》报告中,改称台湾为“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当时台湾方面以为自己长期抗议终于出现效果,争取到更多国际空间。不过,就在报告发布不到24小时,达沃斯又特别发布另一个新闻稿,强调之前是技术出现问题,再度将“中华台北”改回“中国台湾”,让台湾空欢喜一场。

达沃斯发布新闻稿,称是技术性问题,才误用了中华台北,并强调支持“一个中国”

达沃斯新闻稿表示,会在报告上误用“中华台北”是因为引用了其他国际组织资料的“技术问题”,对此特别做出更正。达沃斯还强调,这个“技术问题”绝不意味达沃斯不支持中国的“一个中国政策”。

据台媒此前报道,达沃斯论坛自2006年起使用“中国台湾”(Taiwan, China)的名称,台方一直抗议无果。

但在28日公布的报告中,却使用了“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的名称,台方事先也不知情,是在看到报告之后才知道,这是台湾在奥委会和APEC等国际组织使用的名称。

《2015-2016全球竞争力报告》中,使用的是“中国台湾”(Taiwan, China)的名称


《2016-2017全球竞争力报告》中,使用的是“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的名称

“中华台北”改回“中国台湾”,对此,台湾“外交部”表示,在国际社会若有不当称呼台湾的情形发生,政府及驻外馆处向主动进洽更名。有关达沃斯再次不当称呼台湾,“驻日内瓦办事处”当续秉持上揭精神,积极进洽达沃斯更正。“国发会”主委陈添枝则表示,将向达沃斯抗议,表达其应尊重台湾的“国名”。

责任编辑:林西
台湾 达沃斯论坛 中华台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